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山西三外援发威制造冷门 辽宁盼盼主场首秀演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辽宁不敌山西 奥得捷摘板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30分,2008-2009新赛季CBA联赛首轮的比赛全面展开。

在北区的一场揭幕战中,辽宁盼盼巨龙男篮坐镇主场营口开发区红运体育馆迎战前来挑战的山西中宇男篮。对于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两队都表现出了必胜的气势。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较量,主场坐镇的辽宁盼盼男篮 74:94不敌山西中宇男篮,山西男篮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山西男篮今年引进了两位超级内线外援,其中就有上赛季曾效力辽宁队的外援奥德杰。而反观辽宁盼盼队,两名“临时”外援没有一位能在内线压得住局面,球队的内线还要依靠本土球员苦苦支撑。从赛前的准备和比赛的场面上可以看出,两队均对首轮比赛报以必胜的信心。

  本场比赛吸引来了国家队领队白喜林到场观看并为上赛季获奖运动员颁奖。所有奖项均是为辽宁队颁发,它们是:体育道德风尚队-辽宁盼盼队,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刘相韬,最佳赛区-营口开发区赛区,最佳教练员-郭士强。

  首节比赛开始,山西队率先得球,但是进攻无补,被辽宁队外援史密斯抢到篮板。辽宁队发起反攻,李晓旭率连续两次为辽宁队得分,比分4:0。为山西队率先建功的是外援奥德杰,其利用强壮的身体在篮下单打得分。山西队利用双外援的优势在开局将比分反超为9:7。刘相韬一记三分命中将两队比分变为16:13。辽宁队趁机换上杨鸣,力求加快进攻速度。山西队不断的换人试图维持场上的体能,在比分打至19:17辽宁队领先两分时,山西中宇男篮请求了本场比赛的首次暂停。辽宁外援斯特雷在无球跑位时被裁判员崔哲雄判罚了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这次犯规带来的罚球使得两队再次战成19平。辽宁队用谷立业换下了防守不佳的外援史密斯,以一名外援对抗陕西队的双外援。首节比赛结束,两队战成22平。辽宁队刘相韬首节得到8分,为全场最高分。

  次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但是第二节比赛首先得分的却是山西中宇。其外援奥德杰在进攻中显出了他与辽宁队外援之间的差距,连续两次为客队在篮下狂轰滥炸。22:26,辽宁队落后四分,主帅郭士强不得不请求了暂停。第二节开局辽宁盼盼采用半场盯人防守,目的就是防守本方篮下。山西队逐渐将比分拉开,30:24。这时侯场上出现了非常微妙的一幕,主帅郭士强派遣张庆鹏准备换下杨鸣,这时山西队立即在这次换人中立即也派上身材较矮的辽宁籍后卫潘江,准备与张庆鹏对位。这时主帅郭士强一摆手,杨鸣、张庆鹏同时出现在场上,换下场的是外援斯特雷。这一下子就打乱了山西队的计划。辽宁队的这一招也立即见效,辽宁队随即连续得到四分。本节中段,山西队派出三名外援同时上场。两对比分也稍稍又被拉开,辽宁队见状随即换上韩德君和队长边强。本土中锋韩德君一上场便在篮下得到两分。山西队连续两次因故意犯规,技术代表陆坪立即到现场主持边向现场观众解释了这一新规则的修改。本节后半段,两对比分一直成焦灼状态,山西队始终稍稍领先。辽宁队内线中锋史密斯在上半场还有两分钟结束时才得到第一分。李晓旭在本节也领到了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不得不被谷立业换下。37:40,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落后山西队三分。上半场比赛,辽宁队李晓旭拿到全场最高的13分。

  就在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体育馆外飘起了东北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不知这是否预示着些什么。因为场馆外下雪,所以球馆内吸烟的球迷都聚集到了体育馆的门口,这样就引起了体育馆内的烟雾迷蒙。不过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疏导着主场的各位烟民,也同时启动了各种排风设施。

  下半场比赛,双方交换进攻场地。山西队率先进攻,第一球便轻松命中。转过来辽宁队并没有将球打进,又被陕西队翟金帅投进一记三分。接下来李晓旭和杨鸣分别为主队得到两分。辽宁队利用边强与杨鸣的娴熟配合,将比分逐渐赶超,45:47,山西队主帅被迫请求暂停。在杨鸣的有一次得分后,两队战成47平。辽宁队下半场用本土球员李晓旭防守山西外援奥德杰。本节末段,辽宁队再次换上张庆鹏。但是张庆鹏上场后不仅比分差距没有缩小,反而被越拉越大。51:62,山西队领先11分,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辽宁队采用全场紧逼,两名后卫全部在场上。辽宁队队员因为对方一次球回后场违例没有判罚,一直在相互争议,而山西队这时连续两次抢断得分。比分也因此被拉大,56:70,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大比分落后。

  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开局辽宁队状态依旧低迷,失误连连。不过辽宁队李晓旭成为了本场比赛最为耀眼的新星,凭借他的出色发挥,辽宁队开始发动反击。连续得分之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山西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山西队翟金帅三分命中,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山西队几波快攻打的辽宁队全无还手之力,比分差距也在被逐渐扩大。最后阶段,双方互有攻防,现场原本爆满的观众也开始逐渐退去。最终,辽宁盼盼男篮主场74:94不敌山西中宇男篮,输掉了新赛季的首演。(张继宇)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张庆鹏、刘相韬、斯特雷、李晓旭、史密斯

  山西中宇:张学文、孙春磊、史密斯、潘江、奥德杰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