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保级深足艰难期待来年 球队:不知道会不会解散

    搜狐体育讯 保级了!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深圳体育场燃放了今年最璀璨的焰火。每一个人心中都是火红火红的,那种情景似乎回到了2004,那年深圳队登上了中超的巅峰。

  然而,在深足的托管方、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心里,在历经种种磨难已经严重高血压的深足总经理孟庆森心里,除了如释重负,还有另一种复杂的情感:这支球队明年还在这里吗?

  严格地说,深圳队目前还属于杨塞新。结束了今年的联赛,深圳市足协托管的任务也就结束了,这支球队的一切还得交还给被深圳球迷称为“杨贼”的这位资本老手。去年的这个时候,如果不是深圳市有关部门的阻挠,这支球队早就卖给了大连海昌。今年12月31日,当初杨塞新与深圳市足协有关球队“不转让”的3年协议将到期,深圳市似乎再难以强留这支中超队伍了。

  对于这支曾经夺得中超元年冠军、如今千疮百孔的球队来说,其实保级难,不保级也难。降级了,杨塞新要卖掉球队就得降价;但是保住中超资格后,杨塞新光叫价2500万就没人受得了。以杨塞新的性格,他是宁愿球队解散都不肯割价卖的。如今这市道,2500万元转让底价,还包括近800万元的债务,哪个老板肯干?目前已经有几家深圳企业对降级后的深圳队有意,但是保级成功后,要达成一个令杨塞新和新老板双方都满意的价格,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不转让,市足协能否继续托管?目前看来也不太现实。在苦苦支撑了一年后,其实市足协已经难以为继了。足协主席李少辉就曾多次表示“心力交瘁”。作为一个机关领导,为深圳队这盘生意奔波劳碌,确实也是勉为其难的。一旦市足协完成托管,交回到杨塞新手里的深圳队就是一个死字,因为杨塞新已经肯定不会再投入一分钱了。

  再加上金融海啸的影响,深圳队未来赞助商的前景也非常不看好。已经赞助球队两年,是深圳队主收入来源的香雪制药,今年已经拖欠了球队好几百万奖金未付,来年会不会继续花1000多万赞助更是非常不乐观。一旦香雪结束合作,深圳队的钱途基本一片漆黑。而另一家背后广告赞助商赛格导航,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成为深足的新东家。

  不但赞助商难以为继,深圳队明年连基地都没有了。由于承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队目前居住和训练的笔架山基地将全部拆除重建,作为未来大运会的训练基地。施工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今年年底必须破土动工。等到深圳队打完下一个对浙江的客场,球员们很有可能需要收拾细软离开。再望一眼这个已经承担了深圳足球14年的基地,深圳队未来的家在哪里没有人知道!或许一个假期回来,深圳队将变成没有基地、没有主管方的散兵游勇了。

  保级当然是令人开心的事情。总经理、教练、球员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体现了价值。但是最高兴的应该是杨塞新了。他的资产没有从中超变成中甲。明年,他可以选择把球队卖到外地,可以选择继续让市足协托管,甚至选择解散。无论何种结果,他都不需要再掏一分钱了。(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塞新 | 杨塞 | 李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