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大股东2000万叫卖深足 李少辉:一定要留在深圳

  信息时报讯 提前两轮保级成功,对本赛季因资金严重短缺而在地方足协托管中举步维艰的深足俱乐部而言,像是一个奇迹。昨天下午,深足俱乐部教练及队员、深圳足协官员在赞助商的资助下举办盛大的庆功宴,与球迷、媒体共同祝贺本赛季保级成功。

“今年球队实现保级花了不到一千万的资金,球队真的非常不容易,这个赛季能保级简直就是奇迹,我相信这足以载入深圳足球史册,我希望并恳求下个赛季深足能得到有实力的企业接手,让这支可爱的球队继续生存。”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在庆功宴上意味深长地说。

  前日在深圳体育场战胜夺冠热门鲁能提前保级成功后,深圳足球的火种总算在中超保存下来。昨天下午,队员的脸上都带着轻松的笑容进入宴会厅。庆功宴开始后,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赞助商代表张家同、球员代表袁琳及球迷代表轮番致词过后,球队沉醉在快乐的气氛中。在庆功宴上,俱乐部接受了赞助商为球队颁发的20万奖金。

  把酒话别深圳

    王宝山:深足今年很不容易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深圳队今年确实遇到很大困难,一波三折,联赛开始前投资方宣布中止投资,好不容易才由体育局和足协托管。冬训对一支球队的备战很重要,赛季初的不确定因素不仅影响了冬训,也影响了选择教练员以及转会的人选,我们经历了一个很艰难的开始。”尽管赛季初并没有加盟深足,但与深足颇有缘分的王宝山一直都默默关注球队的发展,“联赛开始后,我们的资金依然很困难,哪怕跟辽宁队相比,我们也比不上他们,除了赞助商,我们没有别的资金来源,好在队员没有放弃,大家都拼了,深圳需要我们,尽管球队还很年轻,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踏实去做,掉级的绝对不是我们,在这种信念支撑下,我们取得了最终的成功。”王宝山说。

  王宝山在赛季下半程以技术总监的身份加盟深足,对深足的保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谈到保级的转折点时,王宝山认为战胜辽宁是关键,“在战胜辽宁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对球队保级信心十足,根据规则,积分相等的两支球队,根据胜负关系决定降级名额。”

  对于深足的未来,王宝山信心十足,“在今年的保级过程中,我们在多个场次的比赛中都被逆转,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很年轻,但是有实力的,经历逆境中的成长之后,今后的路会越走越顺。”

  大股东2000万叫卖球队

  李少辉:深足一定要留在深圳

  去年深足保级成功后,由于大股东杨塞新表态拒绝资助深足征战本赛季中超联赛,在球队面临解散之际,为了保存深圳足球的火种,深圳体育局与深圳足协担负起托管之责,这也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职业球队的首例托管。经历了一年的托管与艰难保级路,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心力交瘁。谈到深圳足球的未来,他强烈呼吁有能力的企业能接手深足,为深圳足球的明天作贡献。

  上世纪90年代进入深圳足协的李少辉见证了深圳足球的兴盛与衰退,“深圳足球经历了十多年的浮浮沉沉,曾经取得职业联赛的冠军的辉煌成就,然而由于职业联赛趋于走向市场化,足球已经告别烧钱的年代了,因此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深圳,足球的路也越来越难了。”在告别了健力宝时代后,深圳足球因资金问题走向下坡路,“现在深圳足球最大的问题还是钱的问题,我们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花了1300万都不到,这仅仅是那些豪门俱乐部的1/4还不到,甚至只是那些巨额奖金的零头,如果赛季之初我们有足够的钱,我们早就保级成功了。”

  本赛季深足在深圳足协的托管下,同样经历了不少风波,“球队非常缺钱,我们至今还欠着体育场很多租场费,到目前为止,我们只交了两场主场的租场费用,这都是政府帮忙解决疏通。就我自己而言,我都向我的私人朋友借了50万,当然,是以深圳足协的名义借的,而这些钱也早就花光了。政府为了保存深圳足球的火种确实付出了许多。但政府管理不是长久之计,职业联赛的俱乐部必须要有企业接手。”李少辉对于本赛季的历程显得十分无奈。

  成功保级后,李少辉确认球队不可能被卖至外地,“深足一定要留在深圳,这一点是肯定的,但关键是转让的问题。在赛程中途有企业找过我们谈,但价钱是一方面问题,因为当时不确定能否保级,保级成功之后,现在也有企业与我们接洽,但要确保各方面都能谈妥,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今年经历了金融海啸后,体育经济大规模缩水,球队的价值也有可能面临贬值问题,“现在我们的球队还是比较年轻,但他们很有希望的。在经历了十多年的联赛管理后,俱乐部的管理还是比较成熟完善的。”在上一轮比赛中,便传出有省内企业试图就转让股权问题与深足接洽,但目前仅停留在初步接触阶段,而杨塞新的助理日前也喊出2000万的价格叫卖球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