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12月中旬重组 备战亚洲杯拉练计划已确定

  随着联赛接近尾声,新一届国家队组建的各项工作也正悄悄地进行着。

  足坛元老坐镇

  新国足12月中旬竖旗,过渡主帅身边将设置高参一职,由金志扬、徐根宝、高丰文三位元老中的一位出任。

  在中国足球跌入低谷之时,土帅人选难以服众,中国足协不得不考虑请一位元老出山以增加教练组的底气。

金志扬、徐根宝都各有队伍要带,恐难以分身。相比上述二人,前国足主帅高丰文目前比较清闲,省去很多扯皮的事情。更关键的是,传说中的国足过渡主教练王宝山曾是高丰文的得意弟子,一旦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国足由王宝山担纲,这对师徒搭档所带来的效应可能会优于其他组合。从合作角度分析,高丰文无疑是高参的第一人选。

  新血液新面孔

  新国足在考虑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的同时,还要兼顾2014年巴西世界杯,因此首期集训名单中将会出现一批新面孔。

  刘春明执教的国青虽已解散,但其中几名小将,尤其是目前能在中超打上比赛的队员,像浙江绿城的“绿巨人”谈扬,深圳的两名速度极快的边前卫惠家康、雷永驰,成都的前锋张远等等,都是新国足有意考察的对象。

  未来的国足,以李玮峰为代表的“70后”队员将逐渐淡出公众视线,取而代之的是“80后”两个重点年龄段队员占据主导,像81-82组的曲波、曹阳,85-86组的周海滨、蒿俊闵。有消息称,国足今后选人的第一标准是“看谁在联赛中的状态好”,而不再偏重名气和海归。

  热身赛零经费

  为了备战亚洲杯预赛,拉练计划也已经确定。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敲定的5场热身赛中国足协不用支付一分钱,甚至如果中国队成绩好,还有可能有所收入。

  12月16日和19日,国足到阿曼参加一个四角邀请赛,对方承担中国队的往返机票和食宿费用。12月21日前往约旦与其国家队打一场比赛,约旦虽然只承担食宿费用,但国足随后将前往西班牙加纳利群岛参加邀请赛,对方承担往返的机票。明年1月9日,伊朗还邀请国足前往德黑兰进行双边互访赛的第一场,与伊朗的互访赛是对等接待,伊朗负责中国队客场的一切费用,中国只需要在6月份伊朗回访时承担对方的费用即可。这样等于国足绕了大半个地球“以赛代练”却没花钱。

  阿曼邀请赛,冠军奖金高达10万欧元,如果中国队成绩理想,此次拉练还可以挣回一笔不小的收入。加纳利的比赛属于当地圣诞、新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比赛组织者会支付中国队一笔出场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