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三度法甲最佳射手挂靴 葡萄牙射手纪录超越黑豹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据法新社报道,曾经三次荣膺法甲最佳射手的葡萄牙球星保莱塔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上赛季末,保莱塔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到期后,就一直致力于家乡的足球事业。

尽管有来自欧洲、西亚、美国职业大联盟的邀请,但是35的葡萄牙人认为自己已经到了归隐的年龄。

  保莱塔的出生地是作为葡萄牙共和国领土一部分的亚速尔群岛,职业生涯发迹于1994-1995赛季,当时他加盟葡萄牙丙级联赛俱乐部米凯伦塞,1995-1996赛季转会至乙级联赛的CD埃斯托里尔普拉亚队,并以在30场比赛中射入19个球的表现开始引人注目。1996年,他被西班牙乙级球会萨拉曼卡队挖走,在堂吉诃德的家乡效力了两个赛季后于1998-1999赛季被西甲的拉科鲁尼亚据为己有,并随队在1999/2000赛季夺取联赛冠军。

  2000年夏天,带着西甲冠军的光环,保莱塔登陆波尔多,初来乍到的葡萄牙人在法甲的首个赛季就收割了最佳射手的称号,这与在西甲完全生活在马凯和特里斯坦的阴影下大相径庭。2003-2004赛季保莱塔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并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两度成为法甲最佳射手。

  保莱塔1997年8月首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直到2006年挂靴。这期间他打进47球,超过尤西比奥的41球,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最佳射手。当然保莱塔的国家队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遭到很多葡萄牙球迷的倒戈,原因就是法甲最佳射手只是在一些无关痛痒的比赛中进球,每逢关键大赛总是掉链子。2000年欧洲杯他只是若奥-平托和萨-平托的替补,四年后的希腊欧洲杯,葡萄牙虽然获得亚军,但是保莱塔没有为球队打进1球。2006年尽管成为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最佳射手,但在决赛圈保莱塔只是对安哥拉时取得了一个进球。

  尽管保莱塔的俱乐部生涯没有和欧洲豪门俱乐部拉上瓜葛,但是,天性低调的葡萄牙人在法甲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尽管难以比肩葡萄牙黄金一代,但他用源源不断的进球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搜狐体育 大金)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莱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