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超总决赛-韩端一球定乾坤 大连1-0江苏首夺冠

大连队员庆祝夺冠(组图) 搜狐-张亮/摄

    搜狐体育讯 11月18日14时30分,女超联赛最后一轮的关键之战打响,大连、江苏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此前这两支球队的积分相同,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会获得今年的女超联赛冠军。最终大连队凭借韩端上半场的一个进球1-0力克江苏,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女超联赛的冠军。

  此外,本次比赛表现极为出色的国脚前锋韩端当之无愧的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MVP),此外,上海SVA队的尤佳和江苏华泰队的国门张艳茹分获最佳射手和最佳门将的奖项。

  不久前进行的女足全国锦标赛上,江苏队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她们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本轮比赛之前,大连和江苏已经提前锁定了女超联赛的冠亚军,因此两队之间的对决堪称巅峰之战。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此前冷冷清清无人关注的女超赛场一下子来了10几家媒体的记者,看台上也坐满了助威的观众,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技术部主任李东生、女足主帅商瑞华等人都到现场观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的都有一些保守,精彩的场面并不是很多。拥有国脚级后防线的江苏稳扎稳打,频频利用防守反击偷袭大连队,但是苦于锋线无人能够顶起大梁,她们的进攻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大连队拥有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她也几乎吸引住了江苏队整条后防线的注意力,这使得江苏队主帅不得不频频在场边高喊,“你们4个人不要都盯韩端一个人,要注意其她人的插上。”

  韩端不愧是中国女足的头号当家花旦,面对江苏队3人的盯防她仍然找到了机会,上半场第33分钟,大连队中场一次过顶球,韩端在江苏队葛杨的贴身盯防之下,面对国门张艳茹的出击,她冷静的挑射破门,这个球也帮助大连队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场上僵局打破之后,大连队逐渐占据了上风,江苏队的反击则显得杂乱无章,韩端、樊婷婷以及郑琴等人都曾经获得过很好的破门机会,只可惜她们的运气欠佳,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张艳茹扑出。尽管如此,江苏队还是无力撕破大连队的防守。主裁判在足足补时了5分钟之后,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大连队球员一片欢腾,这是她们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女超联赛的冠军。过去两年,大连队都是以1分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夺冠之后大连球员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大连队夺冠之后,今年的女超联赛也落下帷幕,江苏队屈居亚军,上海队名列第三,北京队排在了第4位。11月21日,大连队还将在江苏宜兴跟全国锦标赛冠军江苏队进行超霸杯的比赛。(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江苏 江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