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超综述:大连历史性独占花魁 上海中点球魔咒

    搜狐体育讯 11月18日,女超联赛最后一轮展开,经过一天的角逐8强也排定了席位,大连队1-0击败江苏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女超联赛的冠军,后者屈居亚军。

上海队虽然点球输给了北京队,但她们仍然排在第3位,北京队名列第四,第5-8名分别是山东、天津、四川、河南。

  本轮比赛之前,大连、江苏积分相同,最后一轮两队直接对话胜者将成为今年女超的新科状元。这两支球队是这次比赛中状态最稳定的球队,也都保持不败金身,但大连队打出了参赛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场球,当家花旦韩端一剑封喉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这是大连队历史上第一次踱去女超联赛冠军,此前两年她们都因1分之差屈居亚军,这一次她们也算是得偿所愿。东道主江苏队虽然未能夺冠,但她们今年锦标赛拿到第一,女超拿到第二名,这同样是她们的历史最佳战绩。

  上午进行的两支昔日霸主之间的对决有些乏味,北京队、上海队激战90分钟,双方都未能攻破对方的大门,比赛过程沉闷令人昏昏欲睡。最后两队不得不以点球决胜,结果上海队罚出的点球被北京队门将扑出一个,自己踢飞了两个,北京队虽然射失了两个,但她们仍然以7-6击败了对手,上海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北京队名列第三名。在今年的联赛中,上海队3次进入点球决战,结果三次分别输给了江苏、大连和北京,仿佛是中了魔咒一般。

  天津队在今年的女超联赛中状态不佳,但是最后一轮她们却大开杀戒5-0击败了四川。上半场她们就由魏佳珑率先破门,随后外援斯特拉单刀得分,她们取得了2-0的梦幻开局。下半场,天津队渐入佳境,魏佳珑、訾晶晶和邓斯各进一球,最终完成了5-0的大胜。尽管如此,天津队仅仅名列女超的第6名,这多少有些令人大跌眼镜。山东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2-0击败了河南队,她们排在了联赛的第5名,河南队7轮比赛一场未胜名列最后1名。

  女超联赛结束之后,今年的女足比赛基本上宣告结束,锦标赛冠军江苏、女超联赛冠军大连将会角逐今年的最后一项锦标超霸杯,比赛将在江苏的宜兴进行。超霸杯比赛的当天下午,新一届的女足国家队就将正式组建,集训地点还是在江苏的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女超战罢各项最佳随即出炉:尤佳获最佳射手称号,韩端当选最佳球员,最佳门将张艳茹,最佳教练李锡才,道德风尚奖由江苏队获得。(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江苏江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魏佳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