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真要抽签决定? 绿城:决不会放过申花

  绝杀!上海申花绝杀长春亚泰,而山东鲁能却遭遇绝杀。“绝杀”与“被绝杀”同时出现,冠军归属愈发扑朔迷离;更巧的是,如果申花在本周末的比赛中战胜大连,申花和鲁能将以同样的积分进入最后一轮,更巧的是,一旦申花周末赢球,两个队的绝大部分联赛数据也将相同,按照中超的规则,两个队将通过净胜球来决出冠军归属。

如果净胜球相同,两队将通过抽签来决定中超冠军。

  在中超怪象横行的今天,这样的情况会造成最后一轮“默契球”的出现吗?昨天,有专业媒体刊发报道,表示对这种情况非常担心,该报道称,“最后一轮,不排除重现2001年“甲B五鼠案”的可能——双方为了争取更多净胜球,上演疯狂进球‘表演’”。

  这个周末:考验申花

  这个周末,山东队将对阵已经退出联赛的武汉,它将自动以3比0获胜;与此同时,上海申花将远征大连迎战海昌。大连本轮与绿城战平,保级形势尚未明朗,大连取分欲望还是很强,对于申花来说,这也是不容有失的一场战役。

  让我们仔细算一下未来两轮的争冠形势。如果申花与大连战平,那么贾秀全的球队将积60分,落后鲁能2分——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夺冠只能希望于鲁能最后一轮输球,而自己全取3分。如果申花负于大连,那么就将落后鲁能3分,最后一轮鲁能只需战平对手,就可以第三次问鼎联赛冠军了。

  申花赢球:最后一轮很麻烦

  由于大连和申花现在实力相差较大,申花客场战胜大连的希望很大,一旦申花战胜大连,最后一轮将会出现比较麻烦的情况,因为两个队相同的数据实在太多了。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积分规则,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申花如果赢球,两队在最后一轮将同积62分;在今年联赛两队的交手中,鲁能主场2比1胜申花,客场2比3负申花,这也就意味着两队在相互比赛中的积分、进球和净胜球完全相同。申花和鲁能只能依靠两队的净胜球来决出冠军——目前申花为29个、鲁能26个,而对武汉鲁能还将获3个净胜球,也将是29个。一旦申花赢下大连,在净胜球上应该稍微领先。

  这时也就出现了某专业媒体担心的情况了:鲁能主场对阵广州,申花主场对阵绿城,真的要进行两场进球PK大赛?在中超环境恶劣的今天,有这样的担心可以理解。

  绿城:决不会放申花

  广州今年踢过两场很奇怪的比赛,最典型的就是客场0比6输给了长春,这样的球队会不会“欢送”鲁能夺冠?实在心里没底。

  申花今年进入“争冠时间”后,也出现过很奇怪的比赛:客场4比1古怪地大胜陕西队。绿城最后一轮客战申花,由于最后几轮绿城都在锻炼新人,最后一场会被申花打爆吗?记者昨天和绿城俱乐部的某高层进行了交流,该高层听完问题后笑了,“你还不了解宋老板吗?输谁都不能输上海的球队!” 的确,绿城在过往的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多次遭遇申花,输少平多;值得一提的是,不管结果如何,绿城队都会拼得“火花四溅”,让申花队叫苦不迭。

  尽管朱骏看上去“手段”很多,但据了解,申花队内部对绿城队并没有抱任何幻想,申花队一位老队员私下里说道,“千万别指望绿城队会放我们过关,和绿城江河绿化杯、足协杯、热身赛都踢过,次次都很玩命。我们得做好苦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