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7战7捷 大连女足1-0击败江苏女足首夺女超冠军

  昨天下午,2008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总决赛阶段比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在一场争夺冠军的焦点之战中,大连实德女足以1∶0击败江苏女足,从而以7战全胜的战绩,历史上首夺女超联赛的冠军。

  作为中国女足的顶级赛事,2008赛季女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于昨天下午在江苏省江宁市打响。

在本轮比赛中,实德女足遭遇与其积分相同、并列积分榜榜首的江苏女足。尽管江苏女足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实德女足还是率先攻破了对手的城池。

  比赛中,拥有国脚级后防线的江苏队稳扎稳打,频频利用防守反击偷袭实德女足,但是苦于锋线无人能够顶起大梁,她们的进攻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实德女足则拥有中国女足头号前锋韩端,她也几乎吸引住了江苏队整条后防线的注意力,这使得江苏队主帅不得不频频在场边高喊,“你们4个人不要都盯韩端一个人,要注意其他人的插上。 ”

  场上僵局在第35分钟时被韩端打破——毕妍在中路策动进攻,毕帅得球后长传至对方禁区前沿,韩端摆脱对方防守队员后接球挑射得手,为实德女足锁定了首座联赛冠军奖杯。最终,实德女足1∶0击败江苏女足,以联赛7战全胜(两场比赛点球获胜)的成绩获得大连女足历史上第一座女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除了实德女足获得女超冠军之外,韩端还被评为最佳球员,主教练李锡才获得了最佳教练的荣誉。这也是实德女足在近两个赛季获得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从女足锦标赛冠军到超霸杯冠军,再到联赛冠军,如今实德女足实现了女足国内联赛的“大满贯”。

  夺冠之后,实德女足主教练李锡才告诉记者,“为了这个冠军,全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比赛之前所有人都渴望拿到这期盼已久的冠军。 ”李锡才在赛后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他感谢队员们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努力,感谢助理教练石磊、钟红莲为球队作出的贡献,更感谢队医都建平这么多年来的奉献。

  随着实德女足夺冠,今年的女超联赛也落下帷幕,江苏队屈居亚军。不过,实德女足本赛季的征战脚步却并没有终止——11月21日,她们还将在江苏宜兴与全国锦标赛冠军江苏队进行超霸杯的比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李锡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