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圳队曾用"耳机执教" 深足保级成功张增群隐退

  张增群是“老深圳”了。1998年上半年深足濒临降级,当时的“小张”就担任过“救火主教练”,与顾问曾雪麟一起,打造“老八路”精神,帮助深足扭转颓势,奠定了保级的基础。

  10年后,张增群再次临危授命,从3月4日开始,一直坐在深足主教练的这个火山口,又一次完成了保级的艰巨任务。

  从王宝山回归深足开始,每场比赛场边的张增群就多了一个任务:比赛前他总是认真地戴上耳机,仔细地把接收器安放在贴身的位置。这个小小的耳机,另一端连着看台上的“技术总监”王宝山,还连着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深足在场上拼命,这3个老男人就在场下紧锣密鼓地商量、布置和调整。对场上队员最新的安排,其他场次的比分都通过这个对讲机传达到教练席。深圳队在最后时刻的多次精确换人,就是这种“会诊”的结果。

  瑞典队曾经有过“双主教练”制,已属凤毛麟角。在世界足坛,像深圳队这样的“耳机执教”确实不多见。别以为人多就力量大,要从中沟通和互相理解,没有宽广的胸怀是不能做到的。这一点,张增群很释然。对于个人来说,可能是“退”了,但对于球队来说,能最终保级就是“进”了。

  10年来,张增群一直坚守在深圳足球的大后方,为深足的未来贡献力量。深圳队中的惠家康、雷永驰两位国青小将,还有一大批二队的后备力量,都是张增群在自己老家沈阳和平体校“挖”过来的。深圳足球无论晴天阴天,他将永远坚守。

  庆功宴当晚,他有点喝高了。但是从酒店出来,他还记得去剪头发。“本来早就该绞了,这不是怕吗?现在保级了,终于可以想干什么干什么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