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法国四天才合璧为何徒劳 用兵痼疾困死多梅内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的凌晨,坐镇主场的法国队尽管尽遣主力上场,却仍未能取得一场期待中的胜利,无奈与乌拉圭0-0握手言和。多梅内克尽管派遣上来自四大联赛的四名攻击好手,却仍然未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新意。

  在多梅内克的设计中,中场由图拉朗与维埃拉断后的组合足够坚挺,而攻击线上,本赛季从AC米兰租借到法甲波尔多的中场古尔库夫与拜仁核心里贝里共同组织进攻,锋线上则是由阿内尔卡和亨利组成强强联合。如果只是纸上谈兵的话,这个攻击四人组足以给人们带来期待。让我们看看这四人在联赛中的数据,古尔库夫本赛季联赛出场14次,进2球,助攻5次;里贝里在德甲出场8次,打进5球;亨利在巴萨的数据是9次出场,4个进球外加3次助攻;如日中天的阿内尔卡则有着12个英超进球,完成的场次则是13场。古尔库夫传射能力俱佳,里贝里则突破犀利,还能够后插上得分。锋线上亨利与阿内尔卡都是球商极高又十分全面的射手,从理论上来看,这个攻击四人组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梅内克手握一手好牌,却总是在出牌的顺序和搭配上找不到正解,这也是困扰法国队几年的问题所在。实战中,古尔库夫和里贝里的“双核”非但没有提升法国队的进攻效率,反而因为缺少边路的活力,成为全队进攻的阻碍。亨利与阿内尔卡这两位理论上的“最佳拍档”,在球场中却始终找不到点。阿内尔卡倒是延续了近来不错的势头,有过几次威胁的射门,亨利却只在下半时让卡里尼做出了一次扑救,除此之外,基本上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完全放弃边路球员,是多梅内克的球队未能获得更多进攻机会的关键。由于与马卢达等多位球员关系闹僵,多梅内克已经没有更多的人员可以调用。征召纳斯里是人心所向,但是不敢放手使用23人大名单中唯一一位能够在边路有所作为,又能够替代马卢达空缺的枪手天才,这又是多梅内克保守思路的体现。所以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只能看到曼联左后卫埃夫拉一次次的后排插上,问题是,法国并不缺乏边路的好手,即使不要马卢达,仍有纳斯里、本-阿尔法、戈武等天才球员,不能说没人,只能说,主帅用人思路有误。

  即使多梅内克仍然不能及时发现球队的问题,他仍然有改进的机会,至少,客队乌拉圭的灵活打法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在乌拉圭阵中,仅仅弗兰一人就制造出数次得分良机,一人的效率加起来就比法国队的四人攻击组还要高。再加上罗德里格斯等人在边路的活跃,乌拉圭人全场比赛取得了15次射门机会,比主队法国队还要多出1次。而法国人尽管有着61%的控球效率,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

  下半时换上场的本泽马、萨维丹等人倒是表现不错,问题是多梅内克敢不敢在下场比赛中放手使用新人。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亨利 | 里贝里 | 马卢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