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汤淼病床边支起行军床 周苏红写最痴心爱情(图)

[提要] 从女排解散后,周苏红一直陪伴在汤淼身边,细心照顾。在病床边支起行军床,每夜都睡在这简陋的地方,只为能随时照顾汤淼……[祝福他们][图集][汤淼受伤专题]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距离中国女排解散已有整整一个月了,这意味着,周苏红在丈夫汤淼身边,已是整整一个月形影不离。相濡以沫,是这对患难夫妻最好的诠释;结缘于球场的他们,如今选择相忘于江湖,就做一对平凡的伴侣,执子之手,不离不弃。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每一点进步 都在日记里

  现在的每一天,汤淼的生活其实是规律到甚至刻板的——

  7点整,起床。对于汤淼来说,“起床”只是意味着到站立床上,最大六十度角,而这已是他从易到难锻炼至今的结果,总共半小时。

  紧接着自己进行手臂、手指练习,也是半小时。他的左手臂恢复得更好些,运用得更自如些,现在汤淼正在尝试自己用勺子吃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汤淼说自己的目标是做到能够尽量不依赖别人的独立生活。

  上午的主要内容是OT训练课——即上肢运动复健,进行到11点半;稍加休息,下午1点开始PT训练课——即下肢运动,包括坐起、翻身,直到2点半,再是进行中医药物治疗到4点半。

  即便是周末,汤淼总会主动要求加练。周苏红准备了一本小笔记本,汤淼每一天的训练数据被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像他俩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本来就是有记录训练日记的习惯的,而今这个习惯延续到了病房里。

  现在汤淼的站立床练习最大角度能够达到60度。周苏红拿着小本本,一页页细细翻看,“你看,10月**号那天最多站了8分钟,还可以再提高的!”她给丈夫打气。

  汤淼说他不相信世上会有奇迹,“什么叫奇迹?如果我一夜之间能够重新站起来,那叫做奇迹。可是我只有靠自己每天不断地锻炼,如果我能因此而站起来,那不是奇迹。”>>汤淼许愿:站着举行婚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