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WTF提出修改跆拳道计分体系 击中头部提升到3分

  WTF(世界跆拳道联盟)近日在韩国召开会议,着重讨论关于跆拳道新规则的趋势,目的仍是创建透明公正的比赛环境,提升跆拳道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

  来自188个会员国协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技术会议,这是世跆联自成立以来首次邀请除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外的成员参与讨论新规则的修改问题。

新任技术委员会主席文大元表示,技术委员会将逐条研讨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会议着重对计分体系进行较大修改,具体趋势为:维持原有正向技术击中躯干得1分,对两类击打技术提升了分值:反向技术击中躯干得2分(原先为1分),击中头部为3分(原先为2分)。此次会议结果还需通过世跆联年底执委会大会通过方可实施。

  2004年后,世跆联对规则进行了两次较大的改革,一是当三局结束平分时增加一局加时赛,并采取“金腿制胜”方式(即谁先得分谁获胜),二是细化了对跃出边界线的判罚尺度,增加15秒消极判罚的警告。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这次技术会议非常重要,将决定跆拳道在奥运会中的发展趋势,现在正是我们齐心协力为使跆拳道永久保留在奥运会中全力以赴的时候。他还表示,竞赛规则修改一定是朝着使比赛更加有趣、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向努力,要使运动员、观众都更加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