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库班非法炒股被起诉 小牛老板遭遇诚信危机(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如果NBA最出名的老板被判有罪,联盟的声誉势必会继“多纳吉涉赌案”之后再度受到打击。

  作为NBA最知名的球队老板,马克·库班入主达拉斯小牛队八年来,已经被联盟罚款超过160万美元。甚至连自家球迷也认为,库班对联盟官员的贿赂行为将招致更多不利于小牛队的吹罚。这一次,库班面临的指控更加严重——证券交易委员会已于日前向法院提请民事诉讼,控告库班利用机密消息进行内部股票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声称,库班曾于2004年6月同意在信息保密的前提下购得一家加拿大互联网搜索引擎(Mamma.com)6.3%的股份。在得到该股票市值会在近期有所下滑的消息后,他立刻吩咐经纪人将自己所持的60万股全部抛售,从而避免了大约75万美元的损失。库班曾在2005年3月份的博客中对那次股份抛售做出如下解释:“Mamma.com决定从一家私募基金那里融资,我的钱可不能交给这样的公司管理。为什么?因为他们以低于市价的价格把股份卖给了私人,这势必将导致股价下跌。所以,我决定卖出自己的股份。”“在库班承诺保密的前提下,我们对他透露了一些内部消息。可不到四个小时,他就卖光了自己的所有股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总裁斯科特·弗里斯塔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利用内部消息获得不正当收益的行为,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

  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提请法院对库班进行金融处罚,没收其非法交易所得,并考虑对其提出刑事诉讼。虽然联盟还未对此事件进行表态,但库班已经明确表示会提出上诉。“证券交易委员会只看到了事情的结果,而歪曲了事实。”库班在自己的博客上说,“我会证明他们的指控是错误的。”据福布斯排行榜,库班是美国前400位富豪之一,净资产达26亿美元。在他进行内部交易时,其净资产大约为18亿美元。似乎库班没有必要为了区区75万美元为自己扣上这顶“不守诚信”的帽子。不过,他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亿万富翁。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早在2001年就干过类似的事情。由于事情败露后对FBI调查员说了谎话,斯图尔特于2004年3月因密谋罪、妨碍司法公正罪和伪证罪被判处5个月监禁。即使库班能够免除牢狱,这次官司也会大大影响他购买芝加哥小熊队(棒球)的计划。

  原本当地球迷相信库班对体育的热情和鼓鼓的钱囊将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但此事一出,小熊队便表示库班的报价已不在考虑范围内。此外,令库班心烦的还有前小牛主教练唐·尼尔森的赔偿案。库班曾指责老尼尔森利用“机密信息”率领勇士在2007年季后赛首轮创造“黑八奇迹”。9月10日,联邦监管委员会判决库班赔偿老尼尔森710万美元,但后者至今一个子儿也没得到。张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图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