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李晓霞:学习张怡宁当大满贯 负郭跃不会成包袱

  本报讯(记者谷欣)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李晓霞和张怡宁两代“一姐”争锋。

  今天下午3时,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将在张家港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张怡宁率领的北京队和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

  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自2003年1月首次排名世界第一起,已在女子乒坛独领风骚五年多。李晓霞则是本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李晓霞的排名超越张怡宁之后,二人还没有过交锋机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决赛在即,张怡宁下了战书。李晓霞也毫不示弱地说道:“现在,任何困难也打不倒我!”

  记者连线

  李晓霞:学习张怡宁也当大满贯

  在昨晚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女团半决赛山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虽然山东队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但李晓霞在比赛中以0比3完败给对方主力郭跃。

  赛后,李晓霞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受负于郭跃的影响,成为下一个“张怡宁”才是自己的目标。

  FW:你和郭跃实力差不多,这次你输得这么惨,是什么原因?

  李晓霞:我觉得比分很正常,是比赛总会有输赢。

  FW:感觉上,你好像是输了球仍然很自信。是世界排名第一让你心里有底了吗?

  李晓霞:自信还是应该建立在赢球的基础上。不过现在我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奥运会后,我拿到了两个冠军,世界排名第一,这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FW:作为“新一姐”,你觉得自己能超越张怡宁吗?

  李晓霞:张怡宁是我的师姐,她身上有很多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在国家队里,我的主管教练是李隼,他培养出了王楠和张怡宁两个大满贯,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的第三个大满贯徒弟。(注:大满贯即夺得了奥运会、世界杯和世乒赛三项赛事的单打冠军)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谷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