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冯坤

诺瓦拉出奇变阵雪藏冯坤 意大利女排赛惨遭零封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9日,2008-2009赛季意大利杯女排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轮的强强对话正式拉开帷幕,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客场耗时1小时12分钟,激战三局最终以0-3脆败在耶希女排俱乐部脚下,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1-25、22-25和19-25,从而在两回合的主客场对峙中暂时落后。

  此前,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是在10月份举行的八强争夺战中与卡斯特纳格罗特女排俱乐部狭路相逢,首先是在客场以1-3不敌对手,随后在第二轮主场凭借世界级二传冯坤的替补出场逆转颓势,苦战四局以3-1顽强的将局分扳平,最终凭借加赛比分15-10锁定胜势,从而力克对手艰难获得意大利杯女排赛的八强席位。

  意大利杯女排赛是意大利排协举行的传统赛事,不过其重要程度目前还很难与意大利A1级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俱乐部联盟杯赛相比拟。此前,以替补阵容出场征战的意甲豪门佩鲁贾女排俱乐部就惨遭淘汰止步在八强之外。而目前同时在意甲联赛和欧俱杯开辟战场的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为保障主力队员在高强度的一周双赛中贮备体能和保持竞技水平,本轮作战有意识的雪藏冯坤、波多莱克、安赞内罗和帕吉等实力悍将。

  对阵耶希女排俱乐部一役,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果断调整首发球员,将主力接应14号科祖兹调整到主攻位置联手7号巴拉塞里尼,接应由新秀11号罗姆巴度-吉尔达担任,副攻全部启用替补3号罗索-瓦莱里和9号拉皮-基亚拉,二传由8号拜茨兹领衔,而自由人是12号斯卡拉贝利-基娅,从而试图通过大胆变阵来冲击对手。

  由于接发球体系的临时变动,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为追求一传的相对稳定,启用双主攻、接应和自由防守队员四人次主接一传的策略。其中,主攻科祖兹和巴拉塞里尼包办了大部分的接发球任务,分别接发20次和22次,一传成功率相继保持在50%和68%左右。不过,繁重的接发球任务同时影响着他们进攻的有效性,主攻科祖兹和巴拉塞里尼分别仅仅达到25%和35%的扣球成功率,导致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在防反进攻中很难占据主动。

  同时,二传小将拜茨兹在战术组织经验方面相对于冯坤还存在着明显差距,面对场上的不利局势,很难通过自己的传球策略改变进攻节奏,导致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一度处于被动局面。特别是在主攻科祖兹和副攻拉皮同在前排的两点攻轮次,由于耶希女排俱乐部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成功抽离前排的快攻突击点,暴露出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左翼的调整强攻突破点,因此在对手高效率的重点布防下屡次惨遭封杀,从而令比分差距被迅速拉开最终以0-3惨败。

  此外,由中国球员周嘉加盟的圣特拉莫女排俱乐部,同样是意大利杯女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1小时51分钟的鏖战,最终五局惜败给拥有“小国家队”之称的贝尔加莫女排俱乐部,五局的战果分别是17-25、25-23、21-25、25-23和10-15。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6日,意大利杯女排赛四分之一决赛将进行第二回合的对决,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将坐镇主场接受耶希女排俱乐部的强势挑战。尽管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本轮以0-3惨遭横扫,但是随着主力战将的强势回归,势必会全力以赴的争夺意大利杯女排赛的四强席位。(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