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陈新华郭跃华再演花式乒球 称马琳最具接班潜质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体育讯 (曾珍、何烃烃11月20日发自北京)说起郭跃华和陈新华,相信很多人对湖南卫视举办的2006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中两位世界冠军的精彩表演还记忆尤新,在表演中,两人上演了经典的“十二板大战”,肚皮打球,躺着打球等众多绝活,令人至今津津乐道。

  本年度,一向以娱乐华节目出名的湖南卫视,再次写手两位前乒球世界冠军,为新一期的国球大典开始预热,不过,据介绍,即将在本届国球大典中推出的“乒乓有天才”全民选拔赛,将首次把娱乐和竞技相结合,通过海选的形式,为郭跃华和陈新华两位大师级人物找到花式乒乓球的接班人。

  “说道趣味乒乓球,在中国已经有了很大的名望,我们过去也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但不像这次,将趣味性活动和体育竞技结合到了一起,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更多地推广和普及乒乓球的趣味性,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说话的陈新华,原来是中国乒乓球的一名主力队员,在1981年和1983年两届世乒赛上,和童玲合作,均获混合双打的亚军,也是第38和39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之一。他曾经远赴英伦,但一直没有放弃过乒乓球事业,在回到祖国后,他更是和郭跃华两人玩起了花式乒乓球,探索该项目另一种发展模式。

  而说起搭档郭跃华,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他比陈新华成名更早,在1981年的世乒赛上,郭跃华获得男子单打的冠军,并和谢赛客合作,在双打项目上也取得一枚银牌。1983年的世乒赛,郭跃华更是大放异彩,获得男单和男双的双冠王,并帮助中国男团多次捧起世乒赛的冠军奖杯。

  不过,说道趣味乒乓球的发展,陈新华认为虽然中国打乒乓球的人很多,推广的阻碍不大,但真正要找到一个接班人还实属不易。

  “现在打花式乒乓球的太少了,大家打球都越打越精,只有胜负,没有乐趣。而要玩花式乒乓球,除了具备很高的技术能力外,还能跟观众互动,会即兴的表演,这是一种综合的素质,现在的专业运动员,包括国家队运动员,他们都打不了,只知道一招制胜。”

  当然,作为前辈,陈新华也有自己青睐的后备人选,在国家队如此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中,陈导还是有特别想收的弟子。“我觉得在马琳还可以,他这个人打球比较活,不会很死板,而且退台比较多,但其他人,我就还看不出来。”

  11月20日,国球大典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悦城举行,领导嘉宾为在场全国媒体展示“大王者杯”后,活动也正式开始,而为了此次活动的宣传,陈新华和郭跃华两位世界冠军在现场也给大家小小的表演了一下他们的花式乒乓球,为了救球,郭跃华更是跑到了离球台好几米的主席台上,但就是这样,两人的回合球依然不断。

  “很多人其实不了解花式乒乓球,他们更习惯见到竞技比赛,所以,对于很多球,他们都会很惊讶,‘这球怎么可以打到’‘这样怎么也可以打球’,但这其中有确实有各种各样的乐趣。”郭跃华打趣说,“虽然按照我们的体力,还可以打20年以上,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更多人认识到花式乒乓球的好玩之处,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接我们的班。”(搜狐体育 曾珍、何烃烃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