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俄罗斯站前瞻:丹/昊再献长江颂 李成江亮相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的比赛本周五将来到寒冷的北国俄罗斯,这一站高手云集看点颇多,中国双人组合张丹/张昊将力争继中国杯后二度夺冠,老将李成江也是本赛季的首度亮相。

  双人:张丹/张昊再献长江颂志在夺冠 俄乌组合形成夹击

  在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上周法国站夺冠后率先入围总决赛后,第二张入场券也将在本周产生,如不出意外的话,将被张丹/张昊获得,他们二周前在北京夺冠,但在自由滑得分上却“输”给了德国人。这次俄国站他们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和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从实力上来看,张丹/张昊明显要胜出一筹,无论是长短节目的历史得分都要高出对手一大截,其中乌克兰组合在中国杯上刚刚败在了他们手下,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这对跨国组合俨然已经成为了俄国的头牌,今年的俄国站官方主页上就有一幅他们的比赛造型,此番在家门口作战,无疑人气和信心上他们都占了上风,并且他们极有可能在自由滑中使用抛四周跳,上赛季更是连创高分,神奇教练莫斯科维娜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将他们带到了一流选手的行列让人佩服,而沃洛索扎/莫洛佐夫在中国杯上的出色表现也预示着他们这个赛季会有一个不错的状态,张丹/张昊虽有胜算仍不可掉以轻心,短节目他们将在压轴出场。

  男单:新老二代将上演强强对话 老将李成江赛季首度亮相

  俄罗斯站的男子方面的形势更是难以预料,美国选手阿伯特在中国杯上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奖赛冠军,这一站将证明他是否有能力延续这种良好状态,如能再下一程夺取冠军不但可以强势晋级总决赛,还将会极大提升他的地位,而在中国杯上失意的捷克小伙维诺也憋了一股劲要证明自己的世锦赛第四名不是浪得虚名,另外法国的两位猛将茹贝尔、普里奥伯特也不是等闲之辈,上周末世界冠军茹贝尔在家门口有如鬼魂附体般大失水准,仅获得了第四名,此次来到他的福地(06-07赛季莫斯科分站、圣彼得堡总决赛双冠王)是否能咸鱼大翻身值得期待,普里奥伯特这位楞头小伙今年改走抒情路线让人颇感意外,对手们不稳定的状态,对他而言则充满了机会。中国老将李成江也来到了莫斯科,已经不在巅峰状态的他仍然坚持在场上战斗让人钦佩,但从最好成绩世锦赛第4名到今年的第23名,已经让我们对他无法抱以太大的期望,他将在短节目首发上场。

  女单:参赛阵容稍逊难有出彩 老将新人齐上阵意少女成热门

  相对而言,这一站的女单阵容没有前两站那么出彩,老将村主章枝去年她也参加了俄罗斯站仅获得第5名,今年她转投了莫洛佐夫教练,在加拿大站上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是否那只是灵光一现有待在本次比赛中验证,美国的梅丝内尔在06年世锦赛上诸多高手缺席的情况下拿到了一次世界冠军,但此后便再未进过三甲,去年她虽然入围了总决赛但名次垫底,今年的美国站更是仅获得了第八名,国内的一姐地位也已经让位给年轻一代的张圆圆、长洲未来,这种种一切都让人很难对她本站抱有什么期望,甚至这一站她还要面对同胞弗拉特的挑战,前景不容乐观。意大利少女科斯特纳拥有出众的滑行技巧和跳跃高度,但始终没有将自己调整到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中,国际比赛的成绩起伏太大,既有世锦赛亚军和季军这样的辉煌战绩,也有10名以外的尴尬名次,今年她已经参加的美国站获得了第四名,这一站将是她夺冠的大好机会,就看她是否能把握了。

  冰舞:俄国一、二号组合联手出战 美国小将虽有机会恐难撼对手

  俄罗斯在冰舞项目上派出了他们的一、二号组合,分别是多米妮娜/沙巴林和霍克洛娃/诺维斯基,他们双双出席了今年的中国杯,并分获了一、三名,多米妮娜/沙巴林毫无疑问将是本站夺冠的不二人选,他们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有几年了,但始终没能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今年在转投了林尼丘克教练后他们有了大的提高,让多届中国杯的冠军贝尔宾/阿冈斯托没能将不败纪录延续。霍克洛娃/诺维斯基今年世锦赛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一枚铜牌,并且两套充满艺术性的节目口碑颇佳,相信他们也不会让这站的亚军轻易旁落。美国的戴维斯/怀特在加拿大站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他们虽然无望在俄罗斯站续写辉煌,但仍会尽力与霍克洛娃/诺维斯基展开一番龙争虎斗。

  赛程安排(北京时间):

  11月21日

  20:00 冰舞规定舞

  22:15 女单短节目

  00:10 双人短节目

  01:40 男单短节目

  11月22日

  19:45 女单自由滑

  21:50 冰舞创编舞

  23:30 双人自由滑

  01:10 男单自由滑

  11月23日

  17:00 冰舞自由舞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李成江 | 斯米尔诺夫 | 佐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