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外明星网上纷传退役 周苏红辟谣谢杏芳将成真

  主角A:周苏红

  网上传疯了

  原来是个假消息

  昨日下午,某门户网站在显要位置刊登了前中国女排队长、浙江籍国手周苏红要彻底告别运动员生涯的消息,称周苏红会在当晚宁波北仑进行正式的退役仪式,以专心照顾受伤在床的丈夫汤淼。

  记者第一时间询问了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和国家队教练俞觉敏,他们都否认了消息,徐建德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我们一点都不知情啊,她明年肯定是要代表浙江打全运会,这肯定是不实报道,就算退一步,说她从国家队退役,那也不可能啊,新一届国家队明年年初才成立啊。”

  俞觉敏则是笑着对记者做了一番解释:“肯定是搞错了,晚上北仑会有一个当地文艺活动,说是要请周苏红去壮壮人气,她打过报告的,队里也知道这件事情,说她会在一台文艺活动中宣布自己退役?这也太搞笑了吧。”

  随后记者联系周苏红本人,她更是矢口否认了这一说法,接通电话后的当头就是一句“假的,太假了。”

  “关于我退役的消息实在太不着边际了,且不说我明年要参加全运会,会一直打下去,就是国家队方面,如果女排需要我,我还会考虑再多打四年。没有参加今年的女排联赛,的确是因为我要照顾汤淼,但对于我明年参加全运会,坚持把排球打下去,我跟他都是商量过的,他也很支持我的选择。”周苏红说道,“这种谣言太低级了。”

  正处于过渡阶段的中国女排,在接应等位置上迟迟找不到能够担当的合适人选,这个时候周苏红作为老将的价值更是显得弥足珍贵。

  主角B:罗纳尔多

  未来渺茫

  对复出几近绝望

  时隔9个月后,罗纳尔多的身影出现在摩洛哥非斯城的一场慈善赛中。

  伤愈复出的“外星人”身材略显臃肿,步履稍显沉重。值得一提的是,罗纳尔多仅仅坚持了22分钟比赛就被同胞玛塔替换下场。罗尼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沮丧的肥罗赛后承认可能退役。

  罗纳尔多今年2月13日在代表AC米兰主场同利沃诺的比赛中左膝韧带撕裂。尽管随后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罗纳尔多也有意重返赛场。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罗纳尔多前途未卜。在这场慈善赛中,罗纳尔多司职前锋,但他更多的扮演传球者的角色,22分钟内,罗尼的触球不到15次。这样的状态显然难以应付正规赛事,更何况是高水平的联赛。

  比赛中的罗纳尔多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赛后的“外星人”显得非常沮丧。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罗尼承认目前身体情况不佳。“我的确非常疲惫,每天的伤病恢复工作很累,而且我的双腿非常沉重”。

  糟糕的身体情况迫使罗纳尔多只能在比赛中采用“行走”的方式,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原本担任本队前锋的罗纳尔多,却负担其了传球工作。对于比赛中糟糕的表现,就连罗纳尔多自己也有些泄气。赛后采访中,罗纳尔多再度流露出了退役的打算。“我不知道,我是会继续踢球,还是选择就此退役。目前,我还没有做出决定。不过,这并不用着急。我想让伤势完全恢复。我或许会在明天,或者在1个月内,做出决定。对于未来,我很迷茫” 。

  这并不是罗纳尔多第一次承认有意退役。10月下旬,罗纳尔多在接受巴西电视节目采访时就曾经流露出挂靴的想法。“如果我觉得自己的体能状态无法康复到可以踢出精彩比赛的水平,那么退役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现在,我的体能并不在巅峰状态,我需要花一定时间去恢复体能。”尽管同样是谈到退役,20天前的罗纳尔多显得踌躇满志。可是如今的罗纳尔多却充满了迷茫。

  主角C:谢杏芳

  等不到下届奥运

  退役之后上学做生意

  昨日,有广州媒体对外披露,中国羽毛球女单主力谢杏芳在上海参加中国公开赛时,流露出从国家队退役的意思,并叙述了自己退役后的一些打算。

  谢杏芳的退役打算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因为原本羽球队11月的退队名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但看着世界冠军张宁已经快速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教练的转变,谢杏芳也有意把自己今后的打算提上日程,“不久前才自己决定的,还要看我们头(李永波)同不同意。”如果谢杏芳年底从国家队退出,她也仅比张宁晚了一个月。不过,谢杏芳同时表示,从国家队退出不等于离开羽毛球,明年的全运会她还是会代表广东队参赛,日常训练也会坚持下去。

  过了年就要满28岁的谢杏芳,女单国际排名长时间占据头把交椅,却偏偏没能在今年的北京拿到奥运冠军,败于世界冠军张宁之手或许让她多少感到意兴阑珊,广州媒体的报道中,谢杏芳坦诚:“这个决定与状态无关,而是现在打球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欲望了。现在想要的只有奥运冠军,但自认为坚持不到2012年。”而在奥运会后,羽球女队中数名小将的迅速崛起,也让谢杏芳无力竞争,她还特地拿杭州姑娘王琳说:“她现在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很强了,欠缺的只是心态和自信,最近两站比赛的冠军提升了她的信心,进步很大。她们已经可以接班了,现在的国家队可以不需要我了,这是我觉得可以放心离开的最主要原因。”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谢杏芳则没有安心给林丹做管家婆的兴趣,她的计划多多,第一步先从读书开始,学习的专业方向心里也大致有谱——体育营销、体育管理。“最好能有自己的事业。长远地看,能有自己开发的品牌,开办体育公司,搞搞赛事之类,当然现在还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谢杏芳说道。如果能在年底顺利退役,明年九月她就可以去当个明星学生,而在此之前,谢杏芳打算用半年时间恶补自己的英语口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周苏红 | 汤淼 | 徐建德 | 俞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