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马拉多纳取得开门红 女儿生产身体让马大帅担心

  热身赛1比0小胜,马拉多纳取得了执教国家队的开门红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吸引了全球400多家媒体来采访,全球找不到第二个主教练能有这样的号召力!1比0,马拉多纳用足球场上最微小的优势,取得了自己带队的第一次冲锋的胜利。

“马拉多纳的光环,荣耀了整场比赛!”领队比拉尔多说。比赛中,坐在教练席第二排的马拉多纳似乎让我们忘记了他过去是个桀骜不驯的家伙,现在的他冷静异常,甚至可以说是冷漠。

  一马当先 前25分钟的酣畅淋漓

  苏格兰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还是在十年前的法国世界杯。该队如今不能说是青黄不接,但也绝非是姹紫嫣红。主力中锋曾和郑智在查尔顿是队友,就这样的阵容和阿根廷相比,简直是以卵击石。尽管缺少梅西、里克尔梅和阿奎罗,但前25分钟,阿根廷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练习。细腻的技术、快速的传接、灵活的跑位,阿根廷球员似乎有“马大帅”灵魂附体。皇马后腰加戈,解围的方式是挑球,且一挑就是两次,阻止他的方式只能是简单粗暴地将其放倒。第8分钟,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右路突入禁区横传中路,左前卫古铁雷斯内切接球后回传,右前卫马克西球到人到顺势突至小禁区,面对对方门将一脚捅射破门。与激情相拥的队员相比,老马只是欠了欠身,没有任何欢呼动作。这是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他不会不高兴,可是什么让他如此冷静?

  二马错蹬 两队鏖战 势均力敌

  赛后,“马大帅”承认:“阿根廷队踢了25分钟的闪亮足球,但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被阿根廷压制得完全没有脾气后,苏格兰队从中场开始紧逼,凶狠的铲球屡见不鲜,充分利用自己身材和力量的优势。阿根廷的球星们显然被这样的阵势吓住了,避免受伤的他们,在50%的机会球中都放弃了。老马也看出来了,下半场连续换下三人,他力图不是改变形势,仅是保持比分。战至第93分钟,终场哨响,早已站到场边的马拉多纳情不自禁地猛挥右拳,为自己执掌阿根廷队的首秀旗开得胜鼓劲,但随即又恢复了平静,与对方主帅握手拥抱后,再和凯旋的手下逐个握手、拥抱,而灿烂笑容直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才有。

  杀回马枪 女儿的身体让老马忧心

  是什么让老马处乱不惊?这是很多人的疑问。老马在赛后给了解释,“女儿吉娅尼娜马上要生产,可是现在生命却受到了威胁,作为父亲我不能不担心。”赛前,马拉多纳就特批女婿阿奎罗提前回到马德里去照顾女儿。而比赛结束后,“马大帅”也飞赴马德里探望女儿。据了解,吉娅尼娜现已经没有生命危险。首秀1比0,比分满意,过程满意。马拉多纳是基本得到了认可,接下来的时间才是“马大帅”大展拳脚的时刻。

  涛声 赢得第一次冲锋

  不出所料,马拉多纳没有表现出多少教练的聪明才智。但也不出所料,阿根廷队为“马大帅”赢得了第一次冲锋的胜利。如果非要评价“马大帅”的表现,也只能叫马马虎虎。

  与其说马拉多纳是个主教练,莫不如说是一个精神领袖。他之于阿根廷就像格瓦拉之于后来的南美游击队队员,他们从小仰望这个偶像,教会他们如何去踢足球,如何去享受足球,如何爱上足球。苏格兰的汉普顿公园球场注定是一个与马拉多纳联系在一起的地方。若干年后,睹物思人,你肯定能够想到马拉多纳。球员时代的马拉多纳为阿根廷进第一个球就在这里,而当了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在这里。马拉多纳出发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吉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