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受伤麦迪低迷 火箭输球引发穆大叔回归热议

  由于姚明因伤缺阵,火箭11月20日以86∶96 负于小牛的比赛反倒成了“配菜”,姚明的伤势,姚明何时重回赛场,以及穆托姆博是否应该回归,则成了当天美国媒体热议的话题。

  在两天前战胜雷霆的比赛中,火箭“三巨头”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根据当时的情况,麦蒂的伤势最重。但本场和小牛的比赛,缺阵的却是本无大碍的姚明。“医生开始可能认为比较严重吧,说要缺阵几周,但是后来看,没有那么严重。”谈到自己的伤势,姚明还开玩笑地说:“你自己一场都失误3次,你也要允许医生有失误吧。我最多也就休息个三四天。”

  不过,火箭却没工夫开玩笑。姚明受伤,加上本就旧伤未愈的麦蒂,“三巨头”只剩下了“一个半”。“我们整场比赛都没有打好。上半时我们没有展示出我们的防守强度,对方的命中率达到了58%,我很吃惊,我们当时只落后7分。下半时,我们的老毛病又犯了,我们没有很好地转移球,即使出现投篮机会也不能投中。”阿德尔曼在赛后把自己球队的表现说得一无是处。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虽然火箭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麦蒂得到16分,阿泰斯特贡献14分,但小牛的超级替补特里一人就砍下了31分,火箭“三巨头”中的“一个半”,还不如特里一个人的表现,再加上诺维茨基的24分,所以,火箭这场比赛输得不冤。

  现在,由于姚明再次受伤,火箭是否应该重新签下穆托姆博,就成了球迷和媒体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休斯敦纪事报》的一项调查中,70%的球迷认为,“穆大叔”应该回来。该报在一篇题为“火箭应该知道,将有很多夜晚像今晚一样”的文章中,虽然没有明确指出“穆大叔”应该回来,但也表示“谁也不能保证,姚明不会缺席另一场比赛。再加上麦蒂,火箭两位球星的伤病总是让人提心吊胆。”

  但是,穆托姆博回来就真能解决问题么?不可否认,在姚明受伤后,火箭内线缺乏杀伤力。“当你没有姚明的时候,你就更要转移球,因为我们没有很多的球员可以带球杀入内线。”阿德尔曼说。显然,签下“穆大叔”的好处是控制篮板球和防守,但对于内线进攻,几乎不会起到作用。“除非球队目前的大个子球员出现严重的伤病情况,火箭才会考虑跟穆托姆博签约。”总经理莫雷也正是看到了这个问题,才有如此表示。

  不过,也有另一种说法,那就是火箭的问题不是伤病,不是“穆大叔”。《休斯敦纪事报》的索罗门就认为,火箭没有像一个整体那样去打球,远比姚明左脚的伤病更加令人担忧。“姚明可以很快回来,但麦蒂还是那个麦蒂,他总是拖着他有伤的腿在球场上浪费时间。显然,伤病限制了他的发挥,现在,他仅仅是一个能接球投篮的球员。”

  当然,麦迪的问题并不是这么简单。索罗门认为,本赛季麦蒂的上场时间从上赛季的37分钟,减少到30分钟,“这让麦迪很难找到节奏,再加上伤病,其发挥自然欠佳”。但问题是,即便是一个健康的麦蒂,即便他每场比赛出场40分钟,但他的打球风格和阿德尔曼的战术风格相悖,也会影响球队像一个整体去打球。而本场比赛结束后,麦蒂已经开始抱怨自己拿球太少了。

  交易麦迪?“虽然有些人是提过这样的想法,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让麦迪留下。火箭需要的是像麦迪这样的超级球星,能在赛季70%的时间里至少发挥出70%的水平。”显然,莫雷的选择是一次赌博,但至少包括莫雷在内,现在谁都还没有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穆大叔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