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被问到林丹就保持沉默 将不再参加奥运会

  来去匆匆,这就是陶菲克的首次上海之行。昨天,印尼名将陶菲克0比2爆冷输给20岁的中国小将杜鹏宇,预计今日上演的“林陶大战”就这样泡汤。并且,以后可能林丹也很难在大赛中满足与陶菲克”好好打一场“的心愿,因为27岁的陶菲克已萌生退意:“有人输有人赢,这很正常,就像过去我也作为新秀赢过,也站在过最高的地方。

我是不希望再打2010年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了,因为我那时可能太老了。”

  问到“林丹”就沉默

  赢球的杜鹏宇被记者团团围住,输球的陶菲克神色平静,他在地板上铺了块白毛巾坐了下来。谈到被爆冷的原因,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说:“我今天打得不好,这是一场很糟糕的比赛,我出现了很多失误。我也说不上来,我打得挺投入的,但是……对我来说,他是个新人,为什么赢我?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这是在中国比赛吧。”

  奥运会后,陶菲克的状态本来不错,赢得澳门公开赛冠军、法国公开赛亚军,但是他对这次中国之行并不重视,“我在法国公开赛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

  印尼队这次只派了两名队员来上海参赛,陶菲克就是其中之一,他的教练都没有来,“我没有换教练,坐在我身后教练席上的只是一个训练搭档。”记者发现,那位朋友的名字发音酷似“bodyguard(保镖)”,陶菲克哑然失笑,“保镖?你认为我在上海需要保镖吗?这不过是场比赛啊!”

  在今天的1/4决赛中,杜鹏宇将“代替”陶菲克面对林丹,错过“林陶大战”,陶菲克感到失望吗?陶菲克笑而不答,最近每次听到关于“林丹”的问题,他一直是沉默的。

  伦敦奥运?我太老了

  25岁的林丹期待伦敦奥运会卫冕,27岁的陶菲克却已经在考虑退役:“我是不希望再打亚运会和奥运会了,因为我那时可能太老了。现在我已经27岁,2010年亚运会的时候,我29岁,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都31岁了,太老了!”

  “我已经拿过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等很多比赛的冠军,我想我已经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现在是走下坡路的时候。这很正常,这就是我现在职业生涯的状态,但羽毛球已经融入我的整个生命,我只要享受它就好了。”陶菲克淡然面对下坡路。

  匆匆告别上海,陶菲克将前往香港参加2008年的最后一站公开赛,他的妻子和女儿正在那里等着他,“我喜欢她们到现场看我的比赛,女儿现在15个月大了,能走路了,正在学说话,早就会喊‘爸爸’了!她的名字是纳塔琳娜,我一般就叫她‘阿尔塔’。”将来要不要把女儿培养成羽毛球运动员?慈父陶菲克斩钉截铁地说:“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杜鹏宇 | 林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