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广东女篮外援不爱红装爱读书 坦言想见姚明阿联

  WCBA联赛已过10轮,目前广东亚洲铝业女篮以6胜4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3位,本赛季初球队因引入WNBA芝加哥天空队球员卓斯迪·梅芬一事而备受关注,在国内女篮联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如此轰动的引援事件。
10轮比赛中梅芬均进入了广东亚铝的首发阵容,她场均贡献17.1分,并以总共117个篮板球的数据位列联赛该项统计的榜首。

  梅芬的身份和场上表现都注定了她是个有趣的人,在本报记者“探营”时,梅芬正在酒店的房间里上网查收邮件,“不好意思,房间有点乱,请原谅。”她客气地邀请记者进入房间,在梅芬的行李中,除了衣物和球员“必备”的MP3外,还有一本厚厚的书,“平时空闲时我靠读书来打发时间。”她说。

  喜读历史传记

  女生都爱美,梅芬亦然,不过这位身高1.91米的姑娘并不喜欢太张扬的打扮,“我不是个追求时尚的人,喜欢比较中性的打扮。”梅芬说,“我最喜欢穿牛仔休闲装,中意的品牌也不是什么顶级名牌。不过我倒蛮喜欢用手表的,但也不是什么名表,我现在拥有的都是些便宜的时装表。”

  NBA和WNBA的球员都喜欢戴着耳机听歌,梅芬也把这个习惯带到了WCBA,不过倒霉的是,她在客场打比赛的路途中弄丢了一部MP3,“那对于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东西,所以我立马去买了部新的。”梅芬说,“我比较喜欢流行乐,或者是RAP,还有一些节奏比较舒缓的音乐。”

  在记者请梅芬谈谈自己的“癖好”时,她想了好一会儿才答道:“真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要说平时喜欢做什么,可能就是看书吧。”梅芬从美国带来的行李中,最重的就是7本厚厚的书,“之前我看完了奥巴马的自传,现在正在看这个。”她拿出一本名为《爱丽丝》的书向记者展示,据梅芬介绍,这是一本讲述美国总统女儿故事的历史传记,“我喜欢看这些有历史意义的东西。”

  有趣的是,在记者要求梅芬拿着她的书拍张照时,她紧张地从行李袋里掏出了一对耳环,这对设计简洁的耳环是梅芬身上最常见的装饰,“拍照的话必须得戴着耳环,不然感觉很不正式。”梅芬笑着解释道。

  想见姚明阿联

  梅芬的加盟让广东亚铝对于本赛季提高成绩的希望增大,她们在上个赛季最终排名第6,而现在她们把目标定在了前4。

  前10轮比赛中广东亚铝与沈部新鑫、哈药集团、八一广博这几支联赛中的强队都有交手,梅芬也在赛场上与苗立杰、隋菲菲、刘丹、陈楠等中国女篮现役国手有过交锋,“有一些中国球员单场能拿30分,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但对她们的印象非常深刻。”梅芬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打联赛,所以跟这里的本土球员几乎都是第一次见面,我想下次再跟她们交手时我会记住她们的名字。”

  在被问到在中国打球期间是否会趁机观光时,梅芬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想去看看的地方。“姚明和易建联现在都在美国,我很想亲眼见见他们,但可惜没法达成这个心愿了。”她说,“说到旅游,我想我来到中国主要目的是工作,我的工作就是打联赛,没有精力去考虑旅游观光的事情。”

  “不过我在到客场打比赛时也趁机到处转了转,中国的很多城市都非常干净整洁,你知道,在美国有很多地方都堆满了垃圾,看上去并没有中国的卫生状况那么好。”梅芬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