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家队比赛老马首秀表现内敛 邓加摆脱信任危机

  平生不识马拉多纳,纵称球痴也枉然。什么时候,老马都是焦点。昨天,上任伊始的马大帅率领着缺少里克尔梅、梅西以及准女婿锋线金童阿奎罗的阿根廷队1:0小胜了以死缠烂打著称的苏格兰队,这让历来对国家队苛刻的阿根廷媒体多多少少松了口,阿根廷媒体认为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什么精彩表现,但最终的胜局算是让老马勉强“通过了考试”。

不过,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阿根廷历来不缺少天才,但成绩却往往不理想,究其症结,皆因不和谐不团结。而能让那些天才巨星团结的人,在阿根廷只有马拉多纳。一个天才带领一群团结起来的天才,横扫世界足坛,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比赛过程中,以激情著称的马大人的表现颇让人不解,喜欢搞怪表演的老马竟然很内敛,很不“疯子”,没有疯狂挥动的双臂,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有的只是严肃的表情和不动如山的沉稳。嗯,表现得很主帅。据传表现得很主帅是因为马拉多纳责任感加强了。

  另一个给媒体当头一棒的是邓加,这位在昨天之前饱受媒体质疑的巴西人,昨天狠狠地出了口恶气,面对失去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的葡萄牙队,6:2的比分,估计巴西本国的媒体应该自动噤声了。如此大的比分,不仅封住了巴西媒体的口,也让葡萄牙球坛当红巨星C·罗恼羞成怒,接过了李玮峰大侠的锁喉衣钵,C·罗同学伸出魔爪狠狠地掐住马塞洛的脖子。被掐住脖子的马塞洛好像还在不停地说:“你别掐我脖子,不该这么玩的。”看来C·罗同学真是输急了。也是,不怪C·罗同学急,没了一个巴西人的葡萄牙队遇见一群巴西人也不至于糠成那样啊!这是葡萄牙吗?这是葡萄没有牙!

  ——编者歪批

  “马大帅”表现内敛

  时隔29年,马拉多纳再次造访苏格兰。29年前,18岁的马拉多纳在客场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取得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29年之后,已经身为阿根廷主教练。洗尽铅华,敛去一身桀骜的马拉多纳以一副老成持重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开场后,马拉多纳身穿阿根廷国家队训练外套坐在教练席上,双耳耳垂上略显夸张的耳钉多少还是显示出这位前世界球王曾经桀骜不驯的一面。但作为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沉稳还是和平时作为球迷的他明显不同。

  开场阶段在阿根廷队猛攻之下,第8分钟就收到成效,马拉多纳显然对早早进球感到比较满意,从看台上站起身来和阿根廷队的替补球员们小小地庆祝了一下。但友谊赛性质的进球并没有让马拉多纳过于兴奋,和队员们庆祝进球时,马拉多纳环抱的双臂也没有放下,更没有和身边的助理击掌相庆。

  失球后的苏格兰队开始加强进攻,第12分钟,海因策和德米凯利斯两次后场漫无目的的大脚解围,马拉多纳一脸严肃地看着球场上队员们的表现。落后的苏格兰队渐渐放开手脚,动作也更加凶悍起来。马拉多纳对对手这样的动作似乎也有些不满,除了脸色依然严肃,眉头也已经挤在了一起。

  众所周知,作为球迷,马拉多纳时常在看台上疯狂地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但是马拉多纳身为阿根廷主帅,完全敛去了对足球似火的疯狂热情。上半场比赛始终不苟言笑地稳稳坐在教练席上。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当双方球员已经全部就位准备开球之时,马拉多纳才姗姗来迟走进教练席。几乎是上半场后半段的延续,阿根廷队在场上依然难以形成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特维斯的一次个人表演刺激了马拉多纳一下,可惜“野兽”的射门偏出。看到弟子这样的表现,马拉多纳先是紧张地坐起身子,然后对没有进球有些失望,颓然靠在了椅背上。中场争夺胶着的局面略显沉闷,苏格兰的冬天气温也很低。马拉多纳开始站在场边观察比赛,并用手擦了擦鼻子。随后近半小时的时间里,马拉多纳就再也没有坐回教练席。

  与球员很亲密

  当帕帕被换下场时,马拉多纳上前给了这位左后卫一个大大的拥抱。显然,和以往几位阿根廷主帅相比,马拉多纳在和球员的关系上更为亲密,而不似他的前任们刻意和球员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以树立自己的权威。比赛结束之后,马拉多纳在球员通道口处先是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一一拥抱,然后等待自己仍未走出场地的弟子们一起走进更衣室。赛后马拉多纳表示,阿根廷队踢了25分钟的闪亮足球,但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的胜利是很公平的,尽管阿根廷队在控球方面还需要更强一些。国家队前一阶段跌入了低谷,但我们拥有可以让球队走出困境的人才。我们有好球员,我也发现了一支出色的球队,我可以告诉阿根廷人:这些球员是会为每一场比赛拼命的球员。他们愿意奉献一切,在找到足球层面的球员之前,我先找到了做人层面的男子汉。”

  邓加摆脱信任危机

  与葡萄牙队比赛之前,邓加在巴西一直遭受着信任危机。之前,巴西队并不是一直在输球,相反,就在去年,年轻的邓加还率领着一支同样年轻的巴西队战胜阿根廷,夺得美洲杯的冠军。然而在这场比赛之后,邓加的危机有了消除的迹象,而拯救他的,是路易斯·法比亚诺。

  巴西队在开场仅4分钟便陷入了落后,达尼的门前抢点让邓加再一次听到了嘘声。但仅仅4分钟后,他的球员就为他做出了回应。罗比尼奥中场断球,突破了博辛瓦的防守后传球,法比亚诺在禁区内接球后轻巧的右脚搓射扳平了比分。第25分钟,卡卡右路漂亮地突破后传中,法比亚诺接应到位,他在倚住佩佩后停球转身,左脚巧妙地扫射,费雷拉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巴西队确立了场上的主动。

  在全场观众“FABI,FABI”的齐声高呼中,法比亚诺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在麦孔准零度角破门后仅仅2分钟,法比亚诺就在门前补射得手。第67分钟,他被阿德里亚诺换下了场,结束了自己的惊艳表演。而在下场之后,法比亚诺自信地说:“我是这支国家队中表现最好的。我将继续战斗,保持自己的位置,尽管有很多人并不信任我。”

  然而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人们更不信任的,是主教练邓加。对于急需以一场胜利缓解压力的邓加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本报综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罗同学 | 马塞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