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休战笑谈伤势 三巨头状态均不佳火箭负小牛

  两天前战胜了弱旅雷鸣队,但却付出了“三巨头”相继受伤的代价。昨日,这一代价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主场86比96败给小牛队中得以体现。

  首先是首发中锋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因对阵雷鸣队时左脚受伤,此役为避免伤情加重,选择了调整休战。

这使得姚明此前一再表示要在本赛季出满勤的愿望早早“食言”。

  其次,麦迪和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此役都是带伤上场,其中麦迪更是忍痛参赛,因此指望这二位“巨头”出好状态基本是奢望,从两人各14投5中的低效率就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就是火箭队老大难问题——投篮准确度不高。尽管上一役火箭队打出赛季最高的50%命中率,使自己在联盟球队命中率排行榜上提升了两位,可那也只排到第26位。此役,他们的命中率低到37.2%,为本赛季本队倒数第二低。

  前三节火箭队节节比分不及对手,到第四节开场时已落后11分。不过,第四节随着小将布鲁克斯和韦弗开局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火箭队仅用两分半钟就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可此后火箭队再度失准,接连4次投篮不中和失误1次,结果对手借机再度把比分拉开。

  7胜5负的火箭队目前仍排西部的第四位,两天后将客场挑战东部排名倒数第一位的奇才队。

  姚明笑谈伤势

  姚明昨天感到格外地轻松,一方面他在早上接到了医生的好消息,他的脚伤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严重。另一方面,他还是需要休息,所以昨天的比赛他不必上场。

  但是这场比赛有一个他很想见到人,前任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作为ESPN特约嘉宾评论员。昨天他也回到了丰田中心。

  姚明停好车,径直走向ESPN的播音员准备间,关上门同范甘迪谈了起来。两人虽然都住在休斯敦,但是由于两人的日程都安排的很满,所以两人也不常见面。这回总算有时间叙叙家常。

  但是火箭队的新闻官可等不及,因为更衣室里有一大群中外媒体记者在等待着姚明对自己的伤情做出说明。

  姚明低头走出范甘迪的房间,连忙说:“我只是和杰夫(范甘迪)聊上几句。”

  穿着衬衫坐在自己的这个椅子上,姚明有些不太自在。衬衫使他不得不正襟危坐。还有一个原因,是ESPN昨晚全国直播比赛,而姚明不能上场,但是他还必须要单独接受ESPN的采访。

  在采访中,姚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幽默,他替医生的误诊解释为,自己都会一场比赛有3个失误,为什么不允许医生有走眼的时候呢。当有记者问姚明是否担心自己的伤势时,姚明开始说不担心。但是在数十双眼睛的注视下,姚明最后笑着说:“有点儿。”

  在接受了众多媒体访问后,还要特别接受ESPN的专访。姚明负伤成为了昨天火箭队的主题。比赛好像已经成为了陪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