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劳伦斯冠军奖揭晓 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

  华奥星空11月21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晚20时,代表中国体育届最高荣誉的“2008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在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51枚金牌不仅高居金牌榜第一位,也让这次的评奖变得竞争异常激烈。

最终杨威和张怡宁分别荣膺男女最佳运动员奖,中国乒乓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而最佳教练奖被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捧得。

  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不仅和队友一道在团体比赛中收获宝贵的金牌。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也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一扫四年之前兵败雅典的阴霾。顶着这样

  的殊荣,杨威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对于得奖,杨威表示要感谢队友们的团结、爱妻杨云的鼓励、以及主教练黄玉斌的栽培。而对于黄玉斌杨威特别提到:“很遗憾黄指导没能来现场,看到他徒弟得奖。我希望这个奖能让他多一些欣慰,因为这个奖的背后包含着他对我的很大的支持。”

  在另一个极具分量的大奖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并率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摘得团体金牌的张怡宁,在与郭晶晶和刘子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女子运动员奖。在领奖时张怡宁说道:“能得到这个奖项是观众对我成绩和付出的肯定。要感谢所有关爱我的人,我的教练、领导、球迷、家人。”

  在今夏的国家体育馆,中国体操队赢得包括男女团体冠军在内的9枚金牌,成为了体操项目的最大赢家,在经历了兵败雅典的阵痛之后,中国体操队在家门口完成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这一荣誉的获得,掌门人黄玉斌自然功不可没。在最佳教练争夺中,黄玉斌总教练力压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当选。虽然今天黄玉斌因故没能到场,但男子体操队的队员们全部来到了现场,在公布得奖人的那一刻,小伙子们异常的激动和兴奋,纷纷击掌和拥抱。来见证这个恩师为执教生涯再添一座丰碑的时刻。

  最佳组合奖由孟关良和杨文军获得,他们击败了获奖呼声极高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对于能够得将两人均十分激动,杨文军表示为这个奖项等待了四年,这次获奖要得益于网友和体育迷们的认同。而孟关良则坦言劳伦斯奖就是体育竞技中的奥斯卡奖,获奖不仅对自己是极大的激励,也增加了自己再战伦敦奥运会的可能。

  最佳团队将则由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男女共四块金牌。再次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捍卫了国球梦之队的荣誉。本次获奖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荣膺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团队奖。

  在其他奖项中,龙清泉和刘子歌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获得最近突破奖,在北京残奥运会上包揽了四枚游泳金牌的杜剑平获得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中国登山队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奖,跳水女皇郭晶晶获得最佳人气奖,而大会的最后一个奖项——终身成就奖,则由为中国体育做出过杰出贡献的霍英东先生获得。

  2008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杨威

  最佳女运动员奖:张怡宁

  最佳男子新人奖:龙清泉

  最佳女子新人奖:刘子歌

  最佳突破奖:仲满

  最佳团队奖:中国乒乓球队

  最佳教练员奖:黄玉斌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杜剑平

  最佳组合奖:孟关良/杨文军

  最佳非奥运动奖:中国登山队

  最佳人气奖:郭晶晶

  终身成就奖:霍英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杨威 | 张怡宁 | 郭晶晶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