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退役只是一厢情愿 李永波表态决不会批准

  谢杏芳透露自己有退出国家队想法的时候,其中的一个理由就是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项目上已经有一批小将迅速成长,即便她离开,也不会对中国羽毛球在女单项目上的竞争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对此事,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已经明确表态,那就是“坚决不同意”。

  体力已成谢杏芳顽疾

  虽然已经有了离开的念头,但对谢杏芳来说,只要还穿着中国羽毛球队的球衣,她就会战斗到底,“之前说了到底退不退,会在香港公开赛结束之后最终确定,所以这两站的比赛,我一定会尽量争取好成绩的。”

  然而昨天,谢杏芳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征程已经走到了尽头,在面对队友蒋燕皎时,谢杏芳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2的比分落败。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其实前一天比赛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觉得体力和状态都有些跟不上了,而今天打到最后确实是非常吃力了。”

  事实上,体能问题一直是困扰谢杏芳的一大顽疾,北京奥运会上丢掉那么梦寐以求的女单金牌也和她糟糕的体力有关系,由此可见,如果谢杏芳还要继续战斗下去的话,必须解决自己的这个大问题,否则很难在成绩上取得新的突破。

  朱晶晶打爆世界第一

  就在谢杏芳表现不佳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的几朵小花却表现得异常出色,除了淘汰谢杏芳的蒋燕皎之外,朱晶晶和王琳更是分别淘汰了八强中仅有的两名非中国队选手中国香港的周蜜和马来西亚选手黄佩娴,从而确保了中国队在半决赛还没有进行的情况下,就已经拿到本次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除了谢杏芳和蒋燕皎的这场内战以外,昨天在女单赛场上还有两位中国队的选手狭路相逢,结果朱琳以2:0轻松战胜了李雪芮。

  奥运会结束之后,由于张宁的退役,以及谢杏芳和卢兰进入休整期,王琳、王仪涵、蒋燕皎等小将便开始挑起大梁,连续出战了几站超级赛,其中以王琳的表现最为抢眼,此前已经连续在丹麦和法国的两站超级赛中夺冠。而在昨天比赛中面对淘汰了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的马来西亚黄佩娴,王琳也是表现得非常令人放心,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就以2:0轻松拿下了比赛。

  不过昨天全场的焦点人物还是小将朱晶晶,这位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小将,在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的时候,凭借自己强力的攻势,仅用了不到40分钟就以两个21:11令对手俯首称臣,而赛后,周蜜在谈到这位表现优异的小将时竟然用了“超人”这个词。

  李永波表态

  不会放人

  谢杏芳表现出来的状态正在逐渐走下坡路,而她的身后除了已经经历过奥运会洗礼的卢兰之外,还有着一批诸如王琳、朱琳、朱晶晶这样具有冲击力的年轻球员,甚至李永波曾经“钦点”王琳将会是下一批女单金花的接班人,因此很多人都以为谢杏芳在这个时候提出离开国家队应该不会受到太多阻碍。

  然而就在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给出了一个截然相反的答案,“对于谢杏芳的退队申请,我是肯定不可能批准的!”李永波表示,在张宁退役以后,谢杏芳无疑还是中国队最优秀的女单球员,在这个时候让她离开是国家队的损失,“而且她在队中,也会对小队员的成长起到好的促进作用。”而在得知了李永波的态度之后,谢杏芳退队的想法似乎也有所动摇,“我只能提出我的想法,最后还是要看队里的决定,如果队里让我继续留下来的话,我肯定还会继续打下去,毕竟我还要打明年的全运会,就当作保持自己的状态吧,此外,我也确实可以给小队员一些指导,传授一些经验给她们。”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上海电)

  “风云”出局

  直言没状态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江苏选手蔡赟和自己的老搭档付海峰就被拆对,各自带着小队员一起出战了几站超级赛的比赛,因此本次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是“风云组合”在奥运会后第一次联手出战,不过从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两个人并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首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中仅以两个21:19险胜了年轻的队友,而在昨天面对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的时候,“风云组合”终于没能再一次涉险过关,以1:2落败出局。

  对于失利,蔡赟表示,目前他和付海峰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其实自从奥运会之后基本上就是这样,由于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在场上打球觉得不是很适应。”此外,蔡赟跟腱的伤势也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主要还是状态没有调整出来,而且对手的实力本来就很强,所以输掉比赛很可惜,但也没有什么好意外的。”至于他和付海峰连续几站都没有配对是否造成了一定的生疏感,蔡赟则表示不存在这样的情况,“毕竟两个人配合了这么久了,刚刚拆开几站,还不至于影响到默契程度。”特派记者 陶晶

  拼劲不足了

  陈金输球不意外

  上一轮淘汰陈宏的比赛,陈金的表现就不是特别理想,而在昨天与韩国选手朴成奂争夺四强入场券的比赛中,陈金的这种状态依然在延续,结果他最终以1:2输掉了比赛,无缘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四强。

  “其实整场比赛也不能说我很被动,但就是关键时候出了点问题,自己打得有些急了,比赛输了就是输了,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陈金在赛后并不想为自己的失利寻找什么借口,“其实这段时间主要就是通过比赛来调整状态,我自己感觉今天的状态应该比之前要好一点了,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中,我自己的求胜欲望似乎不是那么强烈,导致了最后的输球。”

  “我感觉自己现在比赛的劲头没以前那么足了,以前一上来就是去拼对手,但是现在打得比以前保守了,可能是心态上需要调整一下吧。”陈金老爸金超也这么认为,“他最近一阶段的状态都比较一般,看来他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必须突破这个瓶颈,才能有更大的提升。”

  在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陈金还将和大部队一起参加香港公开赛,不过由于状态不是很理想,陈金把目标定得很低,“先不去考虑成绩吧,主要是一场一场去打,争取尽快把状态调整好。”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王琳 | 周蜜 | 朱晶晶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