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奥运亚军不敌跨国组合 中羽蔡赟付海峰遗憾出局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如果说奥运会决赛中痛失金牌与心态不稳有关的话,那么三个月后,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显然还没能走出这个桎梏。在昨日的男双八强战中,蔡赟在决胜局本方领先时候的摔拍又一次葬送了捍卫中国男双荣誉的机会。


  蔡赟/付海峰的对手是美国人吴俊明和印尼人陈甲亮的跨国组合。吴/陈二人其是老搭档,曾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金牌,吴俊明退役后赴美读书,加入美籍。首局比赛吴俊明/陈甲亮进入状态较快,并牢牢控制了场上的节奏,顺利以21:17取胜。第二局,吴俊明/陈甲亮一度以9:3领先,但蔡赟/付海峰的“风云”组合却突然发力,在打出11:2的高潮后,反将比分扳为14:11,对手随后虽然顽强反扑,但蔡赟/付海峰最终以21:19扳回一局。

  进入决胜局后,蔡赟/付海峰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但蔡赟此后的一次不冷静行为却断送了大好形势。在一个多拍回合中,中国组合一直处于主动。通过连续挑后场,对手已经被压制到后场。此时,网前的蔡赟企图挑短偷袭对手。然而,在情急之下,蔡赟却没能将球放过网。小球挂网的瞬间,看台上同时响起了一片叹息声。此时,恼怒的蔡赟将球拍重重地摔到场地上,拍子应声拦腰折断。

  情绪受到影响后,“风云”组合的形势随后急转直下,吴俊明/陈甲亮则趁机将比分拉开,最终将中国男双唯一的希望挡在四强门外。

  赛后,蔡赟对于摔拍的起因解释说:“决胜局失误比较多,该搏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搏到,丢分比较快。打到11:8的时候,我们那一段打得不好,一下就乱了……”

  对于整场比赛的失利,蔡赟则将原因归结于奥运会后调整不到位。“奥运会后自己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人上去不太适应,可能关键分的时候把握不是很好,精力上面不是特别好,所以有些跟不上。尤其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还有一些问题。”蔡赟说。(记者邹浩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吴俊明 | 陈甲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