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上海队新闻

申花欲用大胜掐灭鲁能希望 客战大连三个才保险

  “能赢下来就不错了,还想什么大胜?”连沪之战开打之前,持这种论调的不在少数。他们的道理很简单:申花只要能全取3分,争冠悬念自然可以保持到最后一轮;若是平或输,则几乎断送希望。只不过,如果把眼光稍微放长远一些来看,明天下午客战大连,赢球只是最低目标,多拿净胜球同样非常重要,甚至能关系到冠军的最终归属。

  或许是不想太过张扬,赛前一位申花老总“谦虚”地表示:“大连毕竟是支老牌强队,他们的主场尤其难打,我们还是争取先赢再谈其他吧。”现在的问题是:仅仅满足于“小富即安”,是否能行?这恐怕更像是俱乐部对外施放的“烟幕弹”,实际上出征前贾秀全就再三叮嘱前场几名核心队员:“门前有机会千万不要浪费,一定要好好把握,能多进就多进。”

  目前两队积分相同,申花仅以3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领先。联赛打到这个分上,因为输球而把冠军拱手相送的情况不大会发生,双方最终靠净胜球多少来决定冠军归属的可能性很大。本轮鲁能可以轻松在退赛的武汉队身上收获一场3比0,如果申花没有在对大连的比赛中拉开足够的差距,两队恐怕会在最后一轮展开疯狂的进球大战——拼杀了一年,就因为少赢两三个球而丢掉冠军,谁愿意去当这样一个冤大头?必须承认,若走到这一步,申花毫无疑问会处于下风,因为最后一轮对手是浙江绿城,而鲁能则在主场面对广州医药。别忘了,广药队下半赛季曾经0比6输给过长春亚泰。

  这样看来,申花必须早做准备、全盘考虑。此时再谈“赢一场算一场”,无疑是鼠目寸光。与其把希望放到最后一轮再搏,还不如提前动手,用一场大胜彻底掐灭鲁能想要在末轮比拼净胜球的希望。否则,真到了需要“你进一个我也要进一个”时,难保不会出现当年“甲B五鼠”事件中11比2的离奇比分。哪怕申花凭气势和实力最终夺冠,也会授人以柄,引来无端质疑。

  申花人应该要有底气说:我们能大胜大连。一个不够、两个及格、三个保险——这才应该成为球队的第一战略。当然,队员也不能因为要多赚净胜球而背上包袱,但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请千万别“大方”挥霍,否则前途凶险。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