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本赛季难逃"巫师魔咒" 丁俊晖两点需向对手学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邀请赛性质的2008斯诺克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中,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0-5遭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横扫。

其实这场比赛开战之前,希金斯就已经占得先机,而在比赛中间,成熟的白巫师就比赛战术上又给丁俊晖认真的上了一课。除此之后,希金斯还有很多东西值得丁俊晖学习,因为对于一个志在问鼎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却不能在一天的两场比赛中表现的如此大起大落。

  本赛季希金斯重新找回状态,首站北爱杯的比赛中闯入四强,皇家中标大奖赛则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本土加冕冠军。中国斯诺克神童丁则在前两站排名赛中首轮即遭淘汰,随后的他在大奖赛中打进八强,并在世界系列赛华沙站的比赛中夺得本赛季首个冠军头衔。尽管如今的丁俊晖在另一站邀请赛联盟杯的比赛中已获得两连胜,不过希金斯的状态明显更胜一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希金斯已经两次狙击丁俊晖,在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希金斯5-3战胜丁俊晖后顺利夺冠,斯诺克联盟杯小组赛中,希金斯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丁俊晖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综合上述所言,我们可以看出,苏格兰白巫师在开打之前就已经在比赛状态和交手记录上占得先机。

  今天的决赛中,状态和信心上都强于对手的希金斯又好好的给丁俊晖上了一课,而丁俊晖需要的则是从这场0-5遭对手横扫的比赛中向对手学习,一方面要学习希金斯在比赛中稳定的临场发挥,另一方面则还是要向对手成熟的比赛战术看齐,尤其是后者,这将是决定丁俊晖能否重回巅峰,并再次问鼎排名赛冠军的关键。

  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丁俊晖表现的相当出色,在面对上赛季夺得大师赛和威尔士赛冠军的新生代天王塞尔比时,两度落后却两度扳平比分,最终4-2击败对手获胜。可这种良好的比赛状态却在不到一个小时后便失去效力。平心而论,丁俊晖的实力还不至于差到0-5被对手横扫的地步,这种大起大落的临场发挥只能说明,目前的中国神童需要在发挥稳定性方面向白巫师看齐。

  在提到比赛战术这个词之前,我们不由得想起一句俗语,姜还是老的辣。本场比赛中,希金斯再次凭借成熟的比赛战术笑到最后。五局比赛中,希金斯有四局打出了单杆50+的高分,这说明苏格兰人在进攻上几乎没有什么缺陷。另外,丁俊晖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中,最后三局的总得分仅仅20分,这不仅说明对手的防守能力更强,也说明丁俊晖在高中对决中需要加强突破防守障碍的能力。

  不过这场比赛中,丁俊晖在前两局还是有亮点可言,单杆57和单杆42的高分依旧值得肯定,无奈的是,比赛中的他却在关键球进攻上多次出现不必要的失误,给了对手反超局分的机会。前两局化被动为主动的白巫师随后越战越勇,最终获胜并荣膺本赛季世界系列赛第二冠。(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