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陕西中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最佳王云创造浐灞梦幻开局 亚冠渺茫寄希望明年

  3∶0战胜成都,一场胜利让人如此快乐,浐灞球员像孩子般欣喜若狂,激动的狼迷在体育场尽情撒欢。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为08赛季的主场风云画上句号。当胜利真正降临时,此前的悔恨和抱怨都已经烟消云散。原来足球是这么简单。

  西安宛如中国的“足球特区”,朱雀球场有一支奋勇作战的球队,看台上有一群热血沸腾的球迷,08赛季的浐灞主场或许有过怒其不争、有过悲怆无言,但当西北狼用胜利昂首演绎完了这个赛季的西安风云时,我们竟如此怀念它。

  英雄本色

  梦幻开局王云造

  “王云、王云”这是现场两万多球迷呼喊次数最多的名字。昨日的陕蓉之战,王云表现最为抢眼,他的一传一射让浐灞队获取了梦幻开局。赛后王云众望所归地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称号。

  这是最好的王云,这是一场属于王云的表演赛。昔日在上海滩,初出茅庐的王云能突能传,更拥有一脚射门绝技。在浐灞的岁月,或许是中场组织任务繁重,王云很少显露他的射手本色。在浐灞射手相继沉寂之际,王云勇敢地扛起了进攻大旗,他在成都队半场任意驰骋,将浐灞队的进攻节奏牢牢掌握在脚下,最惊艳的是,王云一改过去有机会先传的习惯,昨日他果断前插,有机会便射,时而还展现倒勾、挑球过人等绝技,让球迷看得十分过瘾。

  终场前,成耀东用绕伟辉将王云换下,让爱将尽情享受主场球迷的欢呼。王云返回休息室途中,几位执勤的民警也兴奋地上前与他击掌相庆,“王云这场踢得确实不错!”一位民警夸奖道。王云本人心情倒是比较平静,说起自己的表现,让他最遗憾的是单刀机会未进;“当时如果稍微调整一下角度,可能球就进了。”前几轮王云用两记直接任意球破门为浐灞队挽回颜面,而昨日他则展现为一个更为全面的中场指挥官。“我们王云才25岁,像他这样的球员在国内不可多得。如果王云能继续保持好状态,重回国家队完全有可能。”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狼娃激动

  喜极若狂是尔卓

  为浐灞队闪电确定胜势的是维森特和王云,锦上添花的则是咱“狼娃”王尔卓。第24分钟,王尔卓的中路远射如出膛炮弹般洞穿了成都队大门,进球后王尔卓兴奋地脱掉球衣奔向正东方向的球迷看台,双膝跪在跑道上振臂狂吼。

  “能在主场进球是我的最高梦想。”王尔卓一再向记者强调,“我是咱们西安人,一听见球迷喊我的名字,我就热血沸腾,进球是对球迷的最好回报。”

  王尔卓是西安北郊人,从小打下的武术和摔跤基础,使他拥有一副好身板。在足球场上,王尔卓时常能做出杂耍般的武术动作,他作风勇猛,一登场就如猛虎下山,令对手不寒而栗。出色的身体条件使王尔卓拥有过人的对抗能力,他不是一般的“皮实”,时常是轻伤不下火线,而不像某些球员一碰就倒。

  本赛季初,由于诸多球员加盟,王尔卓一度连18人名单都没法进。但心态端正的王尔卓一直暗自发力,用刻苦的训练来等待时机。王尔卓的隐忍和低调成耀东看在眼里,随着联赛的深入,王尔卓逐渐锁定了场上的位置,而他也知恩图报,用奋不顾身的表现和进球来回报教练组的信任。

  王尔卓身上有点陕西人的憨劲,由于不会偷懒且一上场就百分之百的付出,时常到下半时15分钟左右,他就筋疲力尽了。“在这方面我还需要向老队员学习。”王尔卓傻傻地笑了。

  狼迷祝福

  “愿来年再铸辉煌”

  “西北狼、西北狼”,当陕蓉之战终场哨声响起时,全场球迷集体呼喊着这个享誉中超的口号。08赛季轰轰烈烈的浐灞主场风云以大捷的方式谢幕。“盼中新浐灞奋起、愿来年再铸辉煌”现场球迷打出的横幅代表了三秦父老的心声。

  这是一场期盼已久的大胜,浐灞酣畅淋漓的攻势一扫五轮不胜的阴霾。让球迷惊喜的是,浐灞队此战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令人赏心悦目的配合,“这才是咱的浐灞队!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气势。”对于浐灞队的出色表现,现场球迷鼓掌叫绝。

  浐灞队需要一场胜利,西安主场也期待用一场胜利来完美收官。昨日,浐灞队果敢地进攻实现了双赢,让球迷看得过瘾,让缺憾不再缠绕。赛后,浐灞将士打出了感谢球迷的横幅环绕体育场一周,看台上的球迷激动不已,与子弟兵尽情欢庆,个别兴奋球迷甚至跳下看台冲进场内,举着浐灞队的狼旗一路狂奔。胜利总是让人这么快乐,当浐灞队走出体育场时,工作人员和球迷聚集在两边鼓掌加油,而体育场西门外,数百名球迷用释放烟火的方式来欢送浐灞队,浐灞大巴所到之处,是球迷的掌声和助威声。“真心感谢陕西球迷,是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让我们有了无限动力。”成耀东动情地说。

  胜亦遗憾

  亚冠仅剩理论希望

  昨日浐灞队在主场3∶0击败成都谢菲联,但亚冠资格竞争对手北京和天津也分别告捷。形势对浐灞丝毫不乐观,由于积分落后,浐灞仅剩理论的亚冠希望。尽管如此,浐灞队仍表现了坚强的信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成耀东赛后说。

  本轮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主场1∶0击败长沙队,天津队则在客场2∶0完胜无心恋战的长春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浐灞队落后北京3分,落后天津2分。本周日举行的最后一轮,北京队主场战成都,天津队主场战大连,浐灞客场战河南。成都队和大连均已保级上岸,指望这样的对手去阻击京津有些勉为其难。按照目前的形势来说,北京主场胜成都应无悬念,天津队即使战平大连也能确保第四的位置。而浐灞要延续理论上的希望,前提是必须客场向河南要3分。

  赛后在休息室里,一位浐灞高层和成耀东讨论了亚冠形势,“本轮的结果没有出乎我们的意料,浐灞队目前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但即使仅剩理论上的希望,我们也要全力去争取。”这位高层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成耀东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后面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我们能不能获得亚冠的资格,我们都会去争取打出精彩的比赛,并且力争获得胜利。”在评价本场比赛时,成耀东说:“我们开场不到3分钟就进球了,5分钟已经2∶0领先,使得后面的比赛打得比较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