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遭遇两连败 巩晓彬39岁生日郁闷中度过

  本报讯 刚刚在主场获得两连胜的山东男篮,随即又在客场遭遇两连败。在11月23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四轮比赛中,做客营口的山东队以99:111 负于辽宁队。而上个赛季的亚军辽宁队则在遭遇三连败之后,终于获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内线不占优势的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通过在外围的快速传递寻找空档,或伺机远投,或突破篮下,这让山东队的防守显得非常吃力,身高优势也无从发挥。整场比赛,辽宁队虽然只投中8个三分球,远投次数却高达31次。全场比赛他们有24次助攻,山东队则只有 12次。另外,辽宁队的求胜欲望也比山东队强烈得多,他们全场完成14 次抢断,比山东多出8次;而在篮板球方面,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辽宁队抢下35个,仅比山东队少了 7个;更让人吃惊的是,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竟然有6个盖帽,比山东队还多两个。面对对手的这种跑轰战术,山东队明显准备不足,攻防都经常不到位,因此造成失误连连。整场比赛,山东队的失误高达20次,而辽宁队只有9次。

  山东队在这场比赛的一开始就处于被动,前两节分别以24:33、43:59落后。第三节开始阶段,山东队在图科的带动下一度打出一个8:0的得分高潮,但随着对方对图科实施重点防守战术,山东队的气势很快又被打了下去,两队的分差因此又继续拉大。第四节比赛过半之后,已经落后将近20分的山东队换成“全华班”阵容,不想却打出一个小高潮,一度把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只可惜比赛时间所剩无几,而这种势头也没有延续到底,最终山东队还是未能以一场胜利作为巩晓彬39岁生日的贺礼。

  山东队在这场比赛中只有三人得分上双,其中,图科拿到两队最高的 34分,普雷斯特得到 29分,孙杰拿下17分,而辽宁队则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又讯 本轮其余场次比赛结果是:吉林队以 116:83轻取青岛队,山西队以79:105不敌新疆队,北京队以98:84 战胜天津队,陕西队以 86:103负于广东队,福建队以113:104力克浙江万马队,八一队以 88:100不敌东莞队,江苏队以 119:85 击败上海队,云南队以87:103负于浙江广厦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