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大连逼平上海成功保级 门柱立功,横梁也立功了

  老板不疼,球迷不爱,媒体的关注程度也不高。这就是大连队的现状。但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球迷并没有抛弃大连队;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危急时刻,门柱和横梁也没有抛弃大连队。

   危急时刻到了

   23日下午,记者一走进金州体育场,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看台上几乎“人满为患”。

要知道,即使“鲁连争霸”那阵子,大连的球市也不过如此。此情此景,也令大连同行感到惊讶:“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看球了,看来大连足球真的是到了危急时刻。”

   大连队虽然拿到1分即可保级,但形势并不乐观。最后两轮,大连队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申花要夺冠,泰达正为亚冠资格而努力,哪个都不好惹。反观辽宁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全取6分希望非常大。所以,虽然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大连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显然,这笔账在大连球迷心中也算了无数遍了,记者注意到,尽管不停地喊着“大连,加油”,但球迷脸上写满焦虑。

   其实,球迷的焦虑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八冠王”,大连队的保级经验几乎比盐碱地还“贫瘠”。追溯起来,大连队上次保级还是9年前。巧合的是,当时大连队正是击败上海申花后成功“上岸”的。

   “人浪”令人心酸

   科萨和贾秀全都有自己的小算盘。科萨只求1分,而贾秀全也不敢太冒险,毕竟对手还顶着“八冠王”的光环,一不小心极有可能坏了夺冠大计。

   上半场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第17分钟,申花队获得任意球,姜坤轻巧一拨,马丁内斯大力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大连队躲过一劫。随后,主队踢得更加保守,申花虽然攻势很盛,却无法敲开“铁桶阵”。

   如此场面让大连球迷很开心,临近中场时,看台上出现“人浪”。这一场景吸引了不少摄影记者,但拍完照片后,却有人感叹:为了一场尚未到手的平局玩“人浪”,这还是大连足球吗?

   门柱横梁立功

   试出了大连队的“斤两”后,申花在下半场发动了潮水般进攻,而主队则毫无还手之力。如果说球迷为了平局玩“人浪”令人心酸的话,那么大连球员在对手的压制下只能靠频繁开大脚来应对,则让人心痛。

   没落的大连队博得了“幸运女神”的怜悯。第88分钟,申花攻至主队门前,外援梅萨凌空打门,皮球被门柱挡了出来。就在大连队员惊魂未定的时候,里卡德又完成了一次射门,这回,“立功”的是横梁——皮球再一次被挡了出来。

   三次势在必进的射门都被门框挡了出来,申花队员有些泄气;而大连队员则看到了保级的希望。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0:0 ,“八冠王”终于留在了中超。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