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中甲无弱队辽足升级非奢望 老前辈一语道破天机

  在降级成为事实后,辽足必须要考虑明年征战中甲的相关事宜了,那么目前的中甲联赛格局如何?有那些球队会成为辽足升级的主要对手?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甲有实力给辽宁队造成麻烦的球队寥寥可数,辽足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当年打回中超并非奢望。

  2008赛季中甲联赛,江苏早早升级成功,重庆则是在最后时刻才冲上中超,有趣的是,重庆冲超成功却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当地媒体在形容重庆升级时用了一个词:误入中超。

  而事实是,如果重庆有意冲超,那么很可能如江苏般早早拿到升级通知书,之所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重庆并不愿意回到中超,因为冲超成功意味着俱乐部经营成本的急剧增加,意味着有球员、教练要失去饭碗。但是,尽管不愿意,却只有八一南昌一支球队能对重庆产生威胁,重庆再三谦让不成,才终于回到了中超。

  本赛季中甲联赛,在去年广州和成都冲超之后,排名3、4、5的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和八一南昌这三支球队今年依次上升为中甲的第1、2、3名,而去年中乙的前三名上海东亚、四川、安徽九方在今年的联赛中表现突出,依此排列在中甲的第4、5、6名,只不过顺序颠倒了。

  最能说明中甲无强队的就是联赛最后的积分了,排名第一的江苏总积分59分,第二名的重庆43分,第三名的八一南昌42分,而从第四名到联赛最后一名烟台毅腾这10支球队,最高积分30分,最低25分,一方面说明这些球队实力相当,另外一个方面也说明中甲球队无强队。

  对辽足升级还有可能造成威胁的,是可能成为乙级联赛冠军升级的沈阳东进,但是总体上来说,现在的中甲要比当年辽足降级后的甲B联赛更容易些。

  但是中甲也有中甲的问题,升级,钱是一方面,同时由于很少电视转播,中甲的比赛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是辽足也必须充分考虑的一点。

  隋岩:可用的队员不会走

  “我要向球迷道歉,辽足降级我们最对不起的就是球迷!”昨天晚上,在辽足降级成为事实后,辽足副总经理隋岩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向球迷道歉。

  同时,隋岩向记者强调,球队在降级后仍将保持目前的人员构成,只要是辽足需要的老队员,一个也不会离开辽足。

  外援会换

  昨天的比赛,辽足的两名外援罗曼和格里菲斯虽然都被列在了替补名单上,却始终没有出场,甚至没有做热身。俱乐部的说法是,格里菲斯腿伤,罗曼拉肚子,但是在私下里,辽足队员对于两名外援缺席这样一场比赛颇有微词,有队员告诉记者:“现在来看,还是萨萨最职业。”

  隋岩昨天点评了辽足3名外援的表现:“格里菲斯已经在辽足两年了,一直非常尽力,罗曼、萨萨从能力上看还可以,但肯定不会是最好的。他们的合同都是在赛季后结束,至于明年是否会继续用他们现在还不好说。”

  那么辽足明年打中甲选择外援有什么样的原则?隋岩说:“辽足现在的防守能力还可以,关键是在前锋线上得分能力有所欠缺,选外援首选还是前锋。比如像杰弗森这样的外援,如果不是因为杰弗森受伤,我们成绩也不会这样。”

  主力不会走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降级球队在降级当年,如果未经俱乐部同意,任何人不能转会。但是,在辽足像肇俊哲这样的老队员,如果提出转会,俱乐部不同意又似乎不合情理。

  隋岩告诉记者,俱乐部对此的态度非常明确,他说:“只要是球队需要的老队员,一个也不会走,喜欢、支持辽宁队的队员也不会离开辽足。”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留下来。现在在辽足的主力阵容中,王亮属于租借球员,明年是否还会留在辽足现在还不能确定。

  本版撰稿 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队员:走还是留?肇俊哲:去留无定

  作为辽足的队长,肇俊哲这次是否将像以往一样留下来?肇俊哲表示:“现在并不是说我想走就能走,想留就能留。明年俱乐部有什么决策,现在谁都不清楚,还是打完最后一轮再说吧。一支球队不取决于一个人,我在球队里,今年不也没能保级吗?球队是一个整体,光留住我没有用。”

  王新欣:

  在辽足冲超

  王新欣表示:“这一年打过来真的是很伤心很难过。虽然明年球队要去打中甲了,可是球队还是有实力的。”王新欣表示自己将留在辽足:“我在辽足这么多年了,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辽足,现在是,以后也是一样。明年我还会跟随着辽宁队征战中甲,争取和辽宁队一起冲回中超。”

  倪继德:不要奢谈一年打回来

  在辽足降级的这个夜晚,作为辽足十连冠的奠基人、培养出郑智、王霄、杜震宇等强人的功勋教练,倪继德十分平静。对于辽足的未来,老人的建议是静下心来,下定决心搞技术足球,只要6到8年,辽宁还会重现辉煌。但是对于辽足一年打回中超的愿望,老人认为有些过于乐观。

  “不要以为中甲就比中超好打”

  “着急上火劲也过去了!”电话那端,老人的言语中满是无奈。

  “不要以为中甲就好打。你可能认定你的主力阵容有能力打上来,但是你要同时充分考虑到其他因素,比如主力队员伤病,比如板凳深度够不够,比如裁判等等其他不可预测的因素。不扎扎实实具备中超前六名的水平,很难有把握一年就打回来。”老人的分析很冷静。

  不过,老人认为目前的辽足,即使打回中超,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作为。他说:“辽宁、大连,最后是这哥俩必须掉一个,说明辽宁足球已经滑落到最低点了,后备力量不足、板凳深度不够,不改变不行了。现在回头看,足校是失败的,这种高消费的体制不是培养足球人才的体制。”

  “假以时日,中国足球能进亚洲前三”

  老人说的改变,概括起来就是12个字:足球回到教育,球队走进学校。“球员没有知识很难存在,他分析不出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同时还有那么多我们说不清楚的诱惑在那里,怎么会不出问题?”

  倪继德认为,只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假以时日,中国足球就能够进入亚洲前三:“我们辽宁足球应该定下一个发展计划,坚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花上10年时间,用两到三拨人,辽宁足球完全可以做到中国足球其它地区一直想做却没有去做的事情,但是这需要我们的足球管理者具有奉献、牺牲精神,做种树的前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 格里菲斯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