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备战奥运新周期换帅先行 俄女排觅新帅摆脱困境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阳文)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世界上多支排球队伍已为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准备。其中,主教练的选拔无疑是重中之重。迄今为止,已有数支队伍更换或者正在寻求新的主帅人选,可谓是先行一步。

  俄罗斯女排应该算是最早更换主教练的队伍。尽管意大利籍主帅卡普拉拉率队夺得了2006年世锦赛冠军,但俄罗斯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铩羽而归后,他辞去了主教练一职,接替他的是44岁的潘科夫。与卡普拉拉相比,潘科夫这位本土主帅无疑更了解俄罗斯女排的情况,能够与队员更好的交流,协调好队伍之间的矛盾,从而制定出合适的技战术,帮助俄罗斯女排从低谷中崛起。

  阿根廷和保加利亚男排的动作也不慢。其中,42岁的韦伯将执教阿根廷男排,而年满60岁的普兰迪将继任保加利亚男排。对阿根廷男排这支曾获得1988年汉城奥运铜牌的南美劲旅来说,在资格赛中负于委内瑞拉队而无缘北京奥运会不能不说是一次沉痛的打击。曾效力于阿根廷男排并取得过优秀战绩的韦伯不仅熟悉国内情况,而且曾加盟意大利一家俱乐部打球多年,了解世界男排的最新技战术和特点,因此,他执掌教鞭,对阿根廷男排在新奥运周期取得好成绩无疑是一个合理人选。

  普兰迪则是再度出任保加利亚男排主教练。此前,他曾率队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并执教俱乐部队多年,取得过优秀成绩。而保加利亚男排近几年进步迅速,实力已进入世界一流水平。但北京奥运会未进四强、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并未完成赛前夺牌的任务。显然,保加利亚排协希望凭借普兰迪丰富的执教经验,能够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会更进一步。

  德国男排的新任主教练则是波兰队的前任主教练劳扎洛。这位曾率领波兰男排快速发展的主帅也曾执教过西班牙队。德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上只获得第九名,成绩也不是令人满意。因此,作为国际知名教练的劳扎洛被任命为新一任主教练,为期两年,他将率领德国男排征战明年的世锦赛资格赛。

  此外,波兰男排由于劳扎洛的离去,已公开向全世界范围内聘请新一任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普拉 | 韦伯 | 潘科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