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巅峰对决张继科封王 横扫全国强手志在伦敦奥运

  华奥星空张家港11月24日电(记者 陈浩)解放军队的张继科在决赛中4比3力克队友王皓,获得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在中国乒坛面临更新换代的时刻,张继科异军突起,将目标锁定在2012年奥运会。

  今天的决赛可以说是一场世界级的巅峰对决,张继科和王皓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张继科一开始2比0领先,但王皓顶住了压力连扳三局3比2反超,不过其中两局都是12比10险胜。面对世界冠军级的对手和如此的形势,张继科表现出了自己的成熟。先是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11比6获胜,又在决胜局顶住对手扳成9比9的压力,最终以11比9结束比赛。

  对于这场精彩的决赛,张继科赛后说:“我在决赛的发挥达到了一个顶峰,我和王皓比较熟悉,打得也很精彩。我在2比0领先时没把握住,结果陷入被动。但从第六局我经过调整后像变了一个人,积极的搏杀扭转了局面,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

  谈到如此好的状态时,张继科说:“联赛的状态就很不错,这次比赛我的心态一直比较好,准备得也很充分,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能打出水平。这次成功和我这两年来的努力得分不开的,今后我也不会为此而骄傲,让这次胜利成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

  心态好往往是优秀运动员成功的关键,对此张继科说:“心理上我还是没有完全突破,和王皓打到决胜局9比7时,我又有点想赢了,打得不是很坚决。但我现在马上就能刹得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以正常的心态比赛。”

  张继科作为解放军会的一号主力获得了团体赛冠军,此后又在男单比赛中封王。在这两个冠军的道路上,张继科战胜了全国绝大多数的一流强手,其中包括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位北京奥运会的主力国手。

  对于这两个冠军,张继科说:“解放军队的整体实力是全国最强的,团体赛夺冠很正常。单打拿冠军我没想到,因为我的实力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也不是没有机会,因而每场比赛我都很积极,抱着拼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张继科几乎横扫了全国的所有高手,但唯独没有碰上北京队的马龙,而这个对手也是他的头号克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乒乓球面临更新换代,年轻的张继科和马龙则是最有希望的后起之秀。

  “我和马龙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和他打了这么多次我只赢过一次。离开国家队两年了,这种差距可能更大了,我现在在拼命的追赶,今年可能没有什么希望,但到了2012年可能会追上。这也是我的目标,为伦敦奥运会而努力。”张继科说。(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