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世锦赛 中国女将五秒钟逆转“老江湖”

  昨天,200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在雅戈尔体育馆进行了第三天的比赛,中国队出战的5名选手陈莹(48公斤)、李思源(50公斤)、张琴(54公斤)、琴建(57公斤)、汤洁丽(80公斤)都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五强。

记者 贺艳

  古灵精怪李思源 师傅是我偶像

   昨天,宁波姑娘李思源的出场再次引爆雅戈尔体育馆。虽然只有19岁,但参加过世锦赛和亚锦赛的李思源是个不折不扣的老队员。昨天的比赛中,她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以13:3击败加拿大选手Bu-joldMandy,轻松晋级五强。

  比赛结束没多久,李思源和师傅田东出现在场馆最高的一处走廊上,古灵精怪的她并没有好好站着,而是整个人都“挂”在走廊的护栏上。问李思源她的偶像是谁,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师傅。”因为平时她最服的人就是师傅田东。

  美女拳手张琴 再麻烦长发也得留着

   如果一个拳击手拥有参加世锦赛的实力再加上漂亮的脸蛋,会是什么样子?看看张琴就知道了。在昨天的54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出场的张琴8:2击败朝鲜选手RiChungSon。

  走下拳台,记者才发现刚才打得那么生猛的张琴竟然长着一张柔美的脸,留着长发的她,颇有一种江南小女子的韵味,头顶上的小碎发还经过了精心编织。说起头发和打扮,24岁的张琴显然很有兴趣:“运动员也可以打扮得很漂亮嘛。”

  新生拳手汤洁丽 最后五秒挽回胜利

   比赛结束快五分钟了,汤洁丽的脸上还不停有汗珠滑落,回答记者提问时,语气还有点颤抖。的确,五分钟前的那场比赛太激烈了,要不是最后5秒给了对手致命的一拳,笑的人就不是汤洁丽了。昨天的比赛,也是汤洁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对手是来自匈牙利的KovacsMaria。KovacsMaria在欧洲地区属一流选手,曾经拿过土耳其世锦赛冠军、印度世锦赛亚军。对汤洁丽来说,首轮比赛就是一场硬战。

  首回合,汤洁丽以2:1领先;第二回合,双方战成4:4平,气氛骤然紧张起来;第三回合,双方比分不断交替上升,6:6平,在最后5秒时汤洁丽给了对手致命的一拳,比分定格在了7:6。

  赛后,教练陈峰提出了善意的批评:“看到自己有优势,就放松警惕,这是最不好的,她今天就吃亏在这里。”

  ●场外花絮

   最“专业”拉拉队———罗马尼亚

  只要有罗马尼亚的比赛,就总能听到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在偌大体育馆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除了口号,罗马尼亚队还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戴在手上的皮套。皮套在击掌时,砰砰作响,大大增加了气势。有如此威力的助威,罗马尼亚队员自然打得更有信心。

  最“节俭”拉拉队———土耳其

  土耳其队几天的表现都不错,看台上的拉拉队起了不少作用。虽然人数不多,但高唱国歌为己队队员加油,那种饱含激情的加油,又有哪个队员不会被感染呢?不仅如此,土耳其队还得加一最“节俭”称号,第一排女孩用来敲击扶手的工具怎么那么眼熟?原来是筷子。想来是吃完中餐之后的工具,被直接利用了。

  最“激情”拉拉队———朝鲜

  有朝鲜队的比赛,就不担心会冷场。仅仅一位朝鲜队的教练,就能让整场比赛引人注意。他站在观众看台上,随着队员的跑动而左右跑动,边跑还边指点。三轮比赛,教练在看台上不知道跑了多少圈,夸张的手势,洪亮的嗓音,让所有观众侧目,自然也给队员注入了无限的动力。记者 张海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洁丽 | 张琴 | 李思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