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乓球锦标赛爆出冷门 小将张继科击败王皓夺冠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11月24日晚在江苏张家港落下帷幕,非常巧合的是,继解放军选手文佳和曹臻包揽女单冠亚军之后,同样来自解放军的王皓和张继科又在男单决赛中会师。结局也很相似,年轻小将张继科以4比3击败本队男一号王皓,加冕男单冠军。

  张继科与文佳不同,他的这次夺冠算不上冷门。今年20岁的张继科原本和同时代的马龙一样,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不过在成长的道路上,张继科不像马龙那样顺风顺水。也许是继承了名字里的某种基因,早在2003年只有15岁的张继科就迈进了国家队门槛,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因为违反队规被送回了省队。

  说起张继科的名字,还是很有讲究的。虽然张继科的爸爸在年轻时也曾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不过他同时还非常喜欢足球,最欣赏的球星当中就有“白贝利”济科。于是张继科爸爸就给他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希望他将来能像济科一样在足球场上有所作为。

  然而,伴随着张继科的不断成长,中国足球队的战绩一再让人失望。于是自然而然地,中国的小“济科”最终没有选择足球,而是和爸爸一样走上了国球的道路。尽管他的乒乓球之路一度出现了很大波折,不过等少不更事的张继科渐渐明白过来,他很快以加倍的刻苦和勤奋追赶自己的同龄人,并成功地在2006年重返国家队。

  进入2008年,张继科在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一举爆发,拿下两个双打亚军和一个单打四强,当时在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阻止他前进的正是老大哥王皓。不过通过下半年乒超联赛的锻炼,张继科无论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变得更加成熟,他不仅成了乒超第一阶段的得分王,而且还在乒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关键战役中以3比1击败代表八一队的王皓,并最终率领鲁能杀入了乒超的争冠军团。

  全国锦标赛上,张继科重新回到解放军队,并与王皓和雷振华一起以不败战绩,为解放军队拿下男团冠军。随后他又在男单比赛中相继淘汰了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决赛中张继科与卫冕冠军王皓可谓是知根知底,两人大战7局,最终还是张继科成功封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