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三年两次世锦赛一次奥运会 中国男女拳比翼齐飞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国际拳联明确了改革方向——成立男子拳击的职业联赛。这一方案已经得到了国际拳联的同意,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拳联已与世界著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签署了共同合作推广职业联赛的协议。

推出职业赛事的重要目的之一是为留住国际拳联各单项协会培养出来的精英人才。

  由国际拳联和IMG共同打造的职业联赛体系成为职业联盟,简称WSB,是一个以城市为单位的团体对抗赛。国际拳联将在全球挑选12至16个城市,可能是5个亚洲城市、5个美洲城市、5至6个欧洲城市;同时根据运动员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成绩做出排名,这些运动员首先要与本国拳击协会签约。其次,城市挑选运动员并与选中的运动员所属协会签约,费用一部分归协会所有,一部分归运动员所有。联赛将历时6个月,采用主客场制。据吴经国透露,赛事将于2010年2月或3月正式推出,当然,参赛级别将不会有11个级别,有可能缩减为6个级别,设定每场5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

  “现在好的业余选手被职业(拳王比赛)拿走了,运动员并没有得到任何的保障。根据规定,运动员涉及职业后就不能再回到业余赛事中包括奥运会。”吴经国说,“现在的国际拳联仅有6大赛事,拳手抵挡不住职业拳击的高薪诱惑,国际拳联只能低叹又为他人做嫁衣,现在终于下定决心改革了,我们会给协会和运动员最好的照顾,保障他们以及电视转播公司的利益。”

  WSB的部分规定与现行职业比赛相似,譬如不戴头盔,男选手仅着拳裤。但是最大的区别是,参加WSB的运动员仍然可以回到业余比赛中,代表自己的国家、地区征战奥运会。

  此外,国际拳联还正在策划个人职业联赛,历时8至9个月,参赛选手为各个级别最优秀的选手。吴经国相信,通过上述改革将对拳击的发展产生推动力,也由此可以留住拳击精英。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