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 > 赛事动态

肖华点评王北星:上升势头不错 正逐渐走向成熟

新赛季王北星“星光闪烁”
新赛季王北星“星光闪烁”

  “王北星已经稳定在短距离的高水平,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滑行风格上,都在成熟。”观看了德国、荷兰两站速滑世界杯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对中国速滑选手王北星给予了满意的评价。新赛季前两站世界杯赛场,王北星成绩不错,四次比赛均稳定在37秒几的水平,在和德国短距离速滑女皇沃尔夫的对抗中,王北星收获了一次冠军,三次亚军。两人已经将其余对手甩开了将近0.5秒的距离。

  “从成绩上看,王北星在和沃尔夫的对抗中赢了一次,打平一次,输了两次,仍是输多赢少,但她的上升趋势很明显,和沃尔夫的差距越来越小,这在前年和去年的世界杯赛场是没有过的。

”肖华说,前两个赛季,王北星的成绩稳定在37秒9几,和沃尔夫的差距在0.2秒左右,这个成绩如果用距离来衡量,两人在冲刺时差不多相距三四米。

  但新赛季,王北星的成绩已上升至37秒7几,在德国首站世界杯赛场,王北星和沃尔夫几乎打平,两人的成绩均为37秒75,随后显示至千分之一秒的精确成绩后,沃尔夫才勉强夺冠。当时王北星的外教凯文曾对这一结果提出质疑,要求裁判提供录像凭证,但最终裁判也没有提供出任何资料。不过,这样的挫折在肖华看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希望运动员能多经受一些磨练,不管是赛场上的,还是一些突发情况,这对于她的成长还是有好处的。”肖华说。

  此外,肖华也解释了为什么王北星在与沃尔夫的四次对抗中,荷兰站比德国站输得多,且在四次对抗中均输在了前100米上。“我们对于王北星的训练一直是按部就班的,世界杯(夺冠)并不是她的最终目的,所以从成绩上看,王北星在第二站荷兰站的比赛不如第一站,主要是她的体能有点不足,身体有点累。至于她在前100米上的不足,其实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前几个赛季她在前100米都是落后的,后400米才开始超越,从德国、荷兰两站世界杯看,她只在前60米有点落后,后面就开始加速追赶了。”肖华分析说。

  肖华在赞叹王北星的同时,也对中国速滑长距离项目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尽管目前中国在长距离上仍有不小的差距,前三站世界杯赛场,中国队员基本都在B组,只有宋兴宇在男子1500米上跻身A组,但最终排在第十九位,很有可能在下一站世界杯赛上掉级。

  “宋兴宇能够进入到A组,已经创造了近几年男队员的较好成绩。之前,只有李长宇2004年进入过世界锦标赛的A组。”女队由于王霏的缺席,董飞飞、高扬等人也只能在B组比赛,“董飞飞等新人已进入到了B组的中游水平,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也都比较不错,我感觉中国队的整体形势还是不错的。”肖华说。她也肯定了外教赛吉对中国速滑队成绩提高所起的帮助作用,“外教的执教思路很正确,队伍(技术水平)也在上升,但她毕竟不是神仙,我们还要一步步提高自己,努力追赶世界强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沃尔夫 | 肖华 | 董飞飞 | 宋兴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