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惨遭新克星血洗 本赛季遭遇的第二次横扫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落下帷幕,在半决赛中逆转塞尔比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没能延续之前强势的发挥,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决赛中以5-0完胜了丁俊晖,拿到他本届系列赛的第二个分站冠军,并将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明年三月的总决赛。
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除欧亚对抗赛)吞下的第四个鸭蛋,也是本赛季遭遇的第二次横扫。

  希金斯成丁俊晖新克星

  回首近两年两人的交战记录,07联盟杯,丁俊晖在小组赛以2-4输给了希金斯。半决赛丁俊晖又以3-5不敌希金斯,止步联盟杯决赛圈。进入08年,虽然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战胜了希金斯,但在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上,丁俊晖1-5负于希金斯无缘八强,比赛仅耗时83分钟。这是希金斯上赛季第3次战胜丁俊晖,双方4次交手,小晖居然输了3次。

  本届联盟杯丁俊晖3-3战平希金斯,不过在大奖赛上又被希金斯淘汰。此次莫斯科站比赛,丁俊晖再度负于希金斯,在两人历史交手战绩中小丁以三胜一平六负的绝对劣势处于下风。本场比赛是丁俊晖与希金斯的第十次交手,之前丁俊晖三胜一平五负处于劣势。上赛季,丁俊晖对希金斯的战绩是一胜三负。本赛季超级联赛上,丁俊晖3-0领先被希金斯逼平,大奖赛1/4决赛丁俊晖三次追平却还是被希金斯淘汰无缘四强。此次在莫斯科的决赛,是二人本赛季第三次碰面,结果丁俊晖依然没能战胜强大的“苏格兰巫师”。

  半决赛中4-2战胜塞尔比的丁俊晖状态全无,决赛0-5被希金斯横扫丢掉冠军。这也是丁俊晖新赛季第2次输给希金斯,也是今年第3次输给希金斯。上个赛季,墨菲和马奎尔对丁俊晖保持全胜,本赛季,“苏格兰巫师”俨然成为丁俊晖的新克星。

  经纪人:他没有机会上手

  “希金斯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滴水不漏,丁(俊晖)即使想进攻也没有太多的机会。”随丁俊晖一起出征莫斯科的英国经纪人盖瑞,如此分析丁俊晖的落败。

  半决赛中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比,但却完败给希金斯,丁俊晖在莫斯科站的“大喜大悲”再次证明了当今世界台坛的竞争何等地残酷激烈,即使身为胜利者的希金斯也对此感慨万端,“戴维斯告诉我,80年代时他闭上眼睛就能够轻松把红球和黑球一一打进,现在的世界台坛,在我眼中,是自从我成为职业球员以来竞争最激烈的时候,任何球手输赢都很正常。”

  没有战胜希金斯,但丁俊晖在本届世界系列赛上仍然凭借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总排名仅位于夺得两站冠军的希金斯之后。莫斯科的冠军,对于希金斯而言犹如一场及时雨,开赛之前希金斯状态相当低迷,奖金最高的联盟杯无缘四强,现在借莫斯科夺冠,希金斯将充满信心地备战英锦赛。

  虽失冠军收获自信

  0-5惨败给希金斯,遗憾地获得了一个亚军。但是通过邀请赛丁俊晖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且收获了自信,有望在赛季下半段迎来翻身。丁俊晖上个赛季的低迷状态一直延续到了本赛季,新赛季前三站比赛中最好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并且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一位世界排名TOP16的选手,如果按照这样的表现继续下去,丁俊晖赛季末有可能跌出世界排名前16位。

  而这个时候的邀请赛成了丁俊晖找回状态的好机会,先是联盟杯上接连获胜,随后是在世界系列赛华沙站比赛中夺冠,之后在本次莫斯科站比赛中,丁俊晖也是在战胜塞尔比之后,成功打进了决赛。但决赛中丁俊晖遗憾地输给了希金斯,没有收获赛季第二个冠军。虽然丁俊晖最终没有夺冠,但是在邀请赛中接连获得胜利,也使得丁俊晖逐步收获了自信,开始从赛季初的难获一胜,到现在开始接连获得比赛胜利,其中不乏击败塞尔比这样状态正佳的选手。而自信的收获则是丁俊晖最需要的,现在的丁俊晖技术没有下降,主要是心理因素影响了发挥,通过邀请赛找手感,是丁俊晖找回状态的一个好机会。

  赵晨彦

  您的评论有可能在《扬子晚报》上刊登

  丁俊晖联盟杯两连胜(2008-11-15 07:31:59)

  梁文博凶猛超过丁俊晖(2008-10-31 10:01:55)

  梁文博凶猛超过丁俊晖(2008-10-31 06:47:42)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