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江苏客场3-2翻盘取胜八一 天津女排3-0力斩山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今晚继续展开第7轮较量,本轮实力最为接近的军苏两队经过一番厮杀,结果相对技高一筹的江苏队以3-2(16-25、21-25、25-22、25-21、15-11)逆转比赛战胜八一,另外,津、辽、浙、沪也不出意外,均各自战胜对手。 >>您认为八一女排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八一2-3江苏

  首局比赛,双方均选择二、三号位作为突破口,比分也从1平相持到3平,随着白云发球连得两分,八一队率先以5-3打破僵局。之后,八一队气势占优,在范琳琳的发球轮,江苏队一传连续遭到重创,八一队顺势而下,陈瑶二号位背飞得手以16-10领先。20分关口后,江苏队进攻屡次受阻,八一队则各环节发挥顺畅,随着陆艳发球下网,八一队以25-16首开先河。

  次局依然沿袭上局开局阵势,相持到5平之后,陈瑶近体前快落地有声,加上江苏队扣球出界,八一队以7-5领先。之后双方继续紧咬比分,小将刘聪聪发球找人颇有心得,在张慧连续一传不到位的状况下,八一队防反有效打击对手士气,王丽娜扣球助其以16-13领先。江苏队此后发挥接连失常,与赵云组织混乱不无关系。在八一队高质量拦网的固守下,王丽娜连续两个四号位进攻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对峙,江苏队开局气势很盛,而八一队在王丽娜被换下场后,进攻方面有所收敛,江苏队在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陆倩发挥达到效果,反观八一队则失误连连,江苏队在惠若琪的发球轮,以11-7暂时领先。随着比分胶着到20平,争夺也达到白热化,随着陆艳三号位快攻得手,江苏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江苏队上局救场立功的替补主攻陈亚云继续果敢表现,在以8-5领先技术暂停后,背水一战的压力逐渐转为动力,虽然老将董凌鸥表现不俗,无奈对手的能力完全得到释放。状态奇佳的江苏队牢牢控制场上节奏,陆倩二号位扣球成功,以25-21将比赛拖入决赛局。

  决赛局,江苏队率先发威,开局就以5-2取得主动,陆艳、陆倩接连在网前制造威胁,在以8-4领先交换场地后,江苏队继续乘胜追击,而八一则再次遭到对手逆转,最终八一拦网出界,江苏以15-11勇胜八一。

  山东0-3天津

  上赛季客场负于山东队成为天津队耿耿于怀的一道心病,此次再次作客齐鲁,复仇之意昭然若揭。

  比赛结果也完全达到天津意愿,虽然首局开局山东队曾以11-7打了天津一个措手不及,但此后天津队惯有的韧劲再次成为致胜法宝,在全队快速的攻防转换下,天津队后来居上以25-18反击得手。首局的失利并未对山东造成影响,次局山东队在刘伟娜的冲击下,与天津展开对攻,但遗憾在20分关口后,天津队经验占优,以25-22再次取胜。最后一局天津队完全占据主动,未留余地以25-18,总比分3-0复仇成功。

  河北1-3辽宁

  对于江河日下辽宁队的实力河北队已知端倪,俗话说“虎落平阳被犬欺”,此番挟主场之力的河北队对于有备而来急于取胜的辽宁队早已做好应战的准备。

  首局比赛虽然河北队被辽宁队以25-17打了一个下马威,但次局河北队在老将周媛的感召下,与辽宁队死拼到底,最终奇迹般以26-24扳回一局,这局胜利也使河北队取得了本赛季首次单局胜果。此后河北队还是没能一黑到底,以20-25、21-25再负两局,总比分1-3输于辽宁。

  浙江3-0北京

  浙江队超一流选手殷茵的鼎立相助让球队的特色更趋向于攻守平衡,特别是强攻环节让北京队可望而不可及。

  首局浙江队气势如虹,开局即以8-1梦幻开局,北京队则限于进攻队员捉襟见肘,依然强行依靠薛明作为惟一利器,与对手进攻手段乏善可陈相比,浙江队则“众人拾柴火焰高”,全队火力点分布均匀,迫使北京队在拦防环节顾此失彼,浙江队首先以25-16战罢。此后两局进行的波澜不惊,浙江队迅速以25-18、25-7,总比分3-0出色完全掘分目的。

  四川1-3上海

  四川队开局阶段先发制人,与技术风格接近的上海队展开攻守大战,并以25-21先下一局;次局上海队稳定局势,在接应张磊的出色发挥下,盘活全队进攻节奏,以25-15还以颜色;最终技战术打法更具先进的上海队以25-19、25-21连扳三局,总比分3-1战胜四川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娜 | 陆艳 | 陆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