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博客批杜伊搞出宫外孕 黄健翔惹祸为了赚眼球?

    一篇5个月前发表的博客,“宫外孕”三字曾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5个月后,当人们已经遗忘“宫外孕”的时候,事件女主角却再次站在了大家面前。她此时重提旧事为哪般?24日,央视体育频道前首席记者陆幽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交了诉状,状告黄健翔和新浪、网易、百度三大网站侵害其名誉权,要求4被告恢复名誉并赔礼道歉,连带赔偿精神损失费50万元。

  原告:陆幽 央视体育频道美女记者

  被告:黄健翔 原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陆幽同事,现CSPN解说员

  新浪、百度、网易三大网站

  请求事项:要求4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名誉权,恢复其名誉;在各自网站首页和博客首页刊登道歉声明,赔礼道歉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失50万元。

  事实和理由:今年6月,黄健翔在新浪网其个人博客中撰写涉及原告个人隐私权的内容,公然丑化原告的社会名誉,引发各大网站和传统媒体进行反复传播,给原告的名誉造成重大侵害,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同时,黄健翔博文登出后,三家网站不仅援引侵权内容,而且纵容和刻意对原告的隐私进一步进行捏造和传播,引起更大舆论混乱,进一步侵害了原告的名誉。

  原告认为,4被告非法散布其个人隐私,捏造事实,丑化其人格,构成对其名誉和人格的侵犯,4被告的侵权行为不仅造成了巨大社会影响,而且严重伤害了其人格尊严和名誉,使其精神遭受了巨大伤害,4被告应当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

  (以上根据陆幽陈述整理,非其状告黄健翔真实诉状)

  批杜伊“殃及池鱼”

  今年6月,中国男足在主教练杜伊率领下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表现拙劣,三场比赛后仅积3分。其后,著名解说员黄健翔于6月6日撰写了一篇名为《丑话说在前边》的博客,公开指责杜伊用人有私心,为一己私欲牺牲国家队利益,并对杜伊的私生活进行了讽刺,无意中提到杜伊把一个跟队女记者搞成宫外孕。

  经网友分析,黄健翔所说的记者就是央视记者陆幽。随后,黄健翔删掉其博客上关于宫外孕的原文,并补充道:“接受部分网友的意见,删去有关私人生活的攻击。面对中国足球在生死关头的种种‘怪现状’,常常让人无法做到心平气和。”

  假陆幽高调反击

  “宫外孕”事件发生后,有不明人士以陆幽名义发表了一篇“讨伐黄健翔书”——《今晚你疯狂了没有》的博客文章,以“阿黄”为名称呼黄健翔,指责黄健翔是借机炒作:“表面上看来,你好像是为所谓被搞出‘宫外孕’的我打抱不平,实际上呢,你却是在提高你日益下滑的知名度,让大家把眼球再一次在你的身上停留几秒钟而已。”同时还表示这些都是私事,轮不到外人说三道四。不过事后经媒体调查,此“陆幽”是冒牌货,博客现已关闭。

  黄健翔惹祸博客原文

  说真的,你(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杜伊)比前任差远了。人家起码把“零距离”安排了一个好结果,不仅当时共享荣华富贵,直到现在,还让她代理自己在中国的一切商业合作,可谓仁至义尽够男人够成功。可是你呢?把人家搞成了宫外孕,回到单位里弄成丑闻,你却缩头乌龟了。人家也被撤了国家队首席跟队记者的身份了,落得个鸡飞蛋打。搞得很多粉丝还十分纳闷十分想念,因为很久在国家队的报道里看不见她的倩影了。单说这一点,你就比前任差多了。对吧?

  “我迫于无奈,我相信法律”

  陆幽的起诉书公布后,她和律师的电话立即成为了热线,不过这个热线却让很多人吃了“闭门羹”——本报记者昨天下午拨打陆幽的手机,一直是无人接听。据一家此前采访过陆幽的北京媒体介绍,陆幽在今年残奥会盲人足球采访任务结束后,就开始着手起诉黄健翔侵害其名誉权的事,“我是迫于无奈, 必须要为自己以及家人维护权利”。在刚刚准备起诉黄健翔时她就表示。对于官司陆幽充满了信心,“事实摆在面前,我相信法律”。

  黄健翔手机呼叫转移

  作为第一被告,黄健翔也将手机调到了呼叫转移状态。通过辗转打听,一位跟黄熟识的人表示,黄早已知道此事,“起诉的事他(黄健翔)20多天前就知道了,肯定想好了应对办法”。

  各网站无任何表示

  两大门户网站新浪和网易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也没有相关报道的转载,看来并不准备利用手中的网络平台制造舆论,影响案件的审理。

  搜索引擎百度被列为被告后并没有作出限制措施,在昨天19点的时候,记者仍可通过该引擎搜索查找到陆幽的相关网页和新闻。

  “博客侵权”取证难度大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著名传媒法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王军。据王教授介绍,网络博客侵权近几年屡见不鲜,但因证据难以采集所以很难定性。

  此前,娱乐圈内曾有一起博客侵权的案例,那就是曾闹得沸沸扬扬的“泼妇门”事件斯琴格日乐诉金莎损害公民名誉权并胜诉。法院一审判决歌手金莎删除发表在新浪博客上损害斯琴格日乐名誉的相关博文,同时公开对斯进行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一万元。但是陆幽状告黄健翔这起官司与“泼妇门”明显不同,后者并未在博客文章中明确点出陆幽姓名。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陆幽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