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万马小丁复出翻身上马 八一战广厦王非碰旧主

  本报讯 阵阵冬寒掩盖不了今天正在宁波渐渐升腾的篮球热情——今晚本赛季CBA的第一场浙江德比就将在宁波北仑打响,八一主场面对浙江广厦的挑战,老牌强队与实力新贵的碰撞。这已经让远在滇地的万马感受到下一轮回到主场迎战八一的气氛,但首先他们要正视的对手是今晚的主队云南队。

  战八一

  广厦预备末节发力

  新赛季开始后,广厦与八一均是两胜两负,从此前的四轮比赛看,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广厦上一轮远征云南,以103∶87终结两连败。球队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其实在第二轮面对福建时就有胜机:“只是最后一节我们的节奏没有控制好,被对方打出一波高潮。”此番面对八一,广厦更是全力争胜:“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前三节将比分咬住,再在第四节发力。”

  是的,第四节发力,是现在所有球队面对八一队争胜的不二法门。继第三轮客场大败广东,第四轮回到主场又输给了东莞新世纪,全华班八一队遭遇连败的原因正要是如何对付双对援,每每到比赛末节对手祭出双外援战术,此时王治郅、李楠体能都已下降,八一队便显得十分狼狈。

  本轮迎战广厦,面对场均分别能够取下31分与27.5分的鲍威尔和迪克森,八一能否在前三节拉开比分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另一个不得不提的看点就是王菲。浙江广厦主教练王非是八一辉煌时期的主教练,1995-1999年,率八一队五夺CBA联赛冠军,后因身体原因辞去主教练一职。上赛季第20轮率广厦1分险胜八一,让八一队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客场八连败。今晚再度率队客场挑战老东家八一队,王非当然不会手软。

  挑云南

  小丁复出翻身上马

  连续在客场输给江苏和福建之后,浙江万马男篮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在球队抵达昆明后,教练组表示务必要让球队接下来能够有所改观。

  从万马在江苏和福建的失败来看,都存在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似乎在进攻中太过依赖两名外援斯奈德和霍斯金,而对手往往靠着“人海战术”击败了万马。潘坚平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目前球队由于坚决起用年轻的本土中锋,因此在进攻上难免不顺畅,“但是不用不行啊,如果张大宇和赵杭他们你老是不用,他们就老打不出来,浙江队永远也起不来。”潘坚平说。

  这个问题的解决肯定需要时间。今晚就是很好的试验机会,由于国内球员的实力偏弱,云南队目前的进攻几乎完全依靠嘉伯一个人,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加上丁锦辉本场又能披挂上阵,云南队恐怕难逃五连败的命运。而万马球员们要做的更多的是通过这场比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准备接下来与八一一战。

  本报记者 张彧 陆毅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非 | 潘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