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女队主帅竞聘上岗 施之皓:我还不算老(图)

施之皓(图左)昨天选择了一身黑色的休闲服来参加竞岗大会,与他沉稳的气质很是相配。
施之皓(图左)昨天选择了一身黑色的休闲服来参加竞岗大会,与他沉稳的气质很是相配。

  因为有了三年担任女一队主教练的成功经验,施之皓在发言中显得底气很足,“我曾经执教过省市队、国家男女一二队,带中国女队获得北京奥运的圆满成绩,还有海外担任教练的经历。”讲起自己的丰富经验,施之皓侃侃而谈,“我对于如何打造一个奥运团队、如何保持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都有经验。”施之皓在演讲中也努力表达他敢于创新的年轻心态,“奥运周期共有五大战役,女队一步一步走下来,在这个过程中曾面临小改和创新两条道路,女队坚定地选择了后者。

虽然创新存在风险,但技术上的领先比一时的成绩更重要,这是中国乒乓球能够走在世界前列的必经之路。”最后,他以“如果我能够继续带领女队,虽然成绩已经是无法超越的了,但我一定能让中国女队再度发展,在伦敦为祖国争光。”作为结尾,这句话高度概括了他这三年的成就“无法超越”。

  对于他已经接近竞岗所要求50岁以下的限制,施之皓略带激动地回应说:“年龄有什么限制?我今年还不到50岁。”确实,1959年9月26日出生的施之皓才刚度过了他49岁的生日。因为今年有了施孔之间的PK,让竞岗成为了焦点,对此施之皓表示:“其实竞岗的压力比担任主教练更大。因为,中国女队的优势比男队有时候更明显。”而最后施之皓也用了另一种方法为自己“拉票”,“我这几年和队员们相处得怎样,你们可以去采访她们呀。”

  [孔令辉]

  我选择我喜欢

  在大会开始的时候,孔令辉(图右)身披一件黑色的运动外套,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轮到他上台演讲时,他把外套一脱,里面是全套大红的国家队队服。

  平常讲话声音不大的孔令辉,显然有备而来:“从拿起乒乓球拍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一生注定再也离不开乒乓球,因为我选择,我喜欢!”用了一句自己的“广告语”来表达对这个职务的向往,孔令辉的发言在众多的演讲中略显活泼,这也是他希望带给大家“创新、活力”的形象。

  与好朋友刘国梁不谋而合的是,他也把“创新”作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报告中孔令辉分析了世界乒坛的发展轨迹,认为女队寻求创新方面,应“加强女子技术男性化”。

  在谈到两人的“胜算”时,孔令辉谦虚地表示:“我觉得施指导优势更大一点,毕竟他当了很多年的教练,而且上任3年是非常成功的。他的执教经验更丰富、人也更沉稳。”但是,孔令辉最后也不忘给自己“拉票”,“而我的优势可能就是年轻,在创新的领域可能会胆子更大一点。”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张家港电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国乒竞聘会昨召开 施之皓孔令辉争女乒...

包括竞聘委员会全体成员、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和参加全国锦标赛的男女队主教练在内的众多乒乓球界人士参加了竞聘会. 引人关注的是,率领中国女乒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单项两枚金牌的女乒主帅施之皓也递交了竞聘申请表...

08-11-26 08: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