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主帅竞聘各有千秋 孔令辉不谈竞争看好恩师

   北京奥运会上包揽4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以公开竞聘的方式开始了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的重组工作。11月25日在江苏张家港进行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上,大满贯得主孔令辉与原女队主帅施之皓参与了女队主教练的竞聘,男队主帅的竞选则缺乏悬念,因为参与竞聘的只有少帅刘国梁一人。

  刘国梁在竞聘时首先总结了上个周期的成功经验——中国乒乓球男队要想保持领先就必须不断创新。他表示,在新的周期中,球队将进一步加大竞争力度,重新打造主力阵容,扩大选材范围。目前在男队中不仅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等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王皓和马龙等中坚力量仍在当打之年,张继科、许昕等年轻小将更是已经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刘国梁的目标是通过多元发展,建设一支复合型的团队。

  女队主教练的竞聘由于孔令辉和施之皓的竞争而成为了这次会议的焦点。不过,孔令辉本人并没有回避他与施之皓之间的竞争关系。孔令辉说,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员,他把竞聘女队主教练当成了一种追求,而不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施指导曾经是我的教练,并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指导我在上海拿下了世乒赛双打冠军。这两年我们在国家队配合得也很好。竞聘不是一次比赛,谁上岗是接下来委员会综合考虑的结果。”

  孔令辉的竞聘发言主要谈到了他对乒乓球今后发展的一些看法和技术方面的一些问题。作为一名大赛经验丰富的大满贯球员,孔令辉出色的球员生涯无疑是他执教之路的基石,另外他还表示,由于他更加年轻一些,因此在技术创新方面胆子会更大一些。不过孔令辉也非常谦虚地表示,虽然他和施之皓都有机会,但是他认为施之皓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施指导当主教练的3年非常成功,而且他当教练的时间很长,经验丰富,我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正如孔令辉所言,施之皓指挥中国女队在上个周期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通过坚持技术创新之路,中国女队不仅继续走在了世界前列,而且梯队建设也形成了良性竞争的大好局面。从执教经历来看,施之皓当过省市队、国家二队、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的教练,执教经验相当丰富,这也是他的明显优势所在。施之皓说,如果让他继续带领中国女队,虽然成绩已经无法超越,但是他肯定有信心让女队继续在伦敦奥运会为国争光。“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为中国乒乓球队保持长盛不衰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