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陈涛恐受益入选新国足 老帅高丰文将辅佐王宝山

  随着老帅高丰文入主新国家队并担任顾问,长沙金德队的国奥队长陈涛也将迎来新生活。记者从长沙金德队获悉:目前正在北京与队友赵铭一起养伤的陈涛,将参加球队的冬训,而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更是表示,“他(陈涛)一直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因此要是入选新国家队并不奇怪。
并表示陈涛若转会,可能会去有参加亚冠资格的俱乐部。”

  高丰文将辅佐王宝山

  随着深圳上清饮队在中超第28轮提前保级成功,因此名为该队技术顾问的王宝山已经默认将赴任新国足任教。而王宝山的恩师、前国足主教练、曾带中国队第一次打进奥运会决赛圈的高丰文也将再度出山,担任国足顾问。

  尽管王宝山还未正式上任,但他已经表示新国足“需要一股新风”,并暗指自己上任后将大力提拔80后,尤其是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而培养出王宝山等多名得意弟子的高丰文上世纪80年代就曾执教国家队,并率领中国男足参加第24届汉城奥运会足球决赛。这次出山辅佐弟子,将是师徒俩在教练岗位上的首次合作。

  陈涛有望入选新国足

  高丰文辅佐王宝山,这对于从高丰文足球学校走出来的长沙金德队现役球员陈涛来说,恩师入主国家队,也意味着他的足球新生活也即将到来。“他(陈涛)不仅助攻董方卓打进中国足球在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而且目前的能力仍然是中国球员中最好的。”谈到陈涛,金焱从来不掩饰自己的观点。

  1995年,陈涛还在鞍山市体校的少年足球队里以游戏的思维踢球时就被当时任足校校长的高丰文一眼相中。从此陈涛离开鞍山,跟随着高丰文开始了在沈阳的足球生涯。“如果没有在高丰文足校那7年多的时间,就不会有今天的我。”如今,陈涛仍然认为精湛脚法正是来自于在高丰文足校的磨炼。

  目前,由于在北京奥运期间所受伤病影响,陈涛依旧在家中休养,赶上本赛季基本无望。

  昨日在获悉高丰文将出任新国足的顾问后,刚刚回到主场的金焱向记者透露:本赛季结束后,长沙金德队将在株洲的金德足球基地进行冬训。届时,陈涛将与国奥队友赵铭一起归队参加训练。在谈到高丰文出任国家队顾问是否可能招入陈涛时,金焱表示:“他(陈涛)的能力肯定是中国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与此同时,金焱还透露:在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后,陈涛这个赛季结束后将跟随球队一起参加株洲冬训,要是体能恢复情况良好,将肯定代表长沙金德队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要是国家队征召陈涛,金德也将放行。而至于陈涛的转会,则要看是否有合适的俱乐部。金焱表示:转会目标仍然是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或者国内有打亚冠资格的俱乐部。

  潘乔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金焱 | 赵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