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世界杯、奥运会分档喜忧参半 中国足球迎新周期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输掉了南非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足球很快就将迎来新一轮的周期——巴西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由于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小组分档都受到上一次相应比赛的影响,因此在下一个周期中,中国足球就会呈现出国足忧、国奥喜的状况。

  国足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处境不佳

  按照亚足联2003年10月份多哈会议精神,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起,每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队分档均只以上届世界杯赛和预选赛的成绩为最终依据。

  中国队因在今年上半年的20强赛中小组垫底,在整个亚洲排名仅仅第15位,甚至还排在叙利亚队、阿曼队、约旦队和伊拉克队之后。在整个20强赛中,中国队的排名仅仅强于黎巴嫩队、土库曼队、泰国队、科威特队和新加坡队等亚洲二流甚至三流队伍之前。届时中国队分档的处境可想而知了。

  此外,亚足联还将对世界杯预选赛赛制进行改革。最新出炉的计划是预选赛在2010年10月13日和11月17日展开第一轮主客场淘汰赛,在第二轮淘汰赛后,第三阶段比赛赛制将不再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采用的20强赛,而是替之以16强赛。16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较量,每组前两名晋级下一轮。第四阶段则由目前的十强赛改为八强赛。8支球队分成两组较量,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两个第3名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这样一来,南非世界杯20强赛未能出线的中国队最大的坎将在16强赛。由于中国队成绩不佳,届时肯定沦为第四档次队伍,无论被分入哪个组,都将是“死亡之组”。

  国奥喜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有优势

  北京奥运会上“输球又输人”的国奥队因为东道主直接入围决赛圈的优势,给下届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创造一个不错的条件。

  据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官员介绍,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各队的分档排名顺序将依据其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的成绩来决定。参加同一阶段比赛的各支球队,以成绩作为排名标准,积分相同时,按净胜球数排名,如果净胜球数也相同,则比较其进球数。依据这一规则,北京奥运会小组赛1胜1平的韩国积4分成为头号种子。积1分的中国进1球失6球,因净胜球劣势排在澳大利亚之后,名列第3。3战皆负的日本排名第4。国奥队3号种子的身份无疑可以让球队避开一些强敌,多少减轻一些征战预选赛的压力。

  当然,好消息之外也有新的压力。由于亚足联在改革世界杯预选赛赛程、赛制的同时,对奥运会预选赛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因此留给新一届国奥队的备战时间并不是太多。据悉,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10日、17日展开第一阶段主客场淘汰赛,2010年3月31日起进行第二阶段24强赛,在2010年12月22日前将产生参加第三阶段12强赛的全部参赛队伍。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