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战亨德利需防一点 世锦赛教训应引以为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2008年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上演三场终极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将迎战“台球皇帝”亨德利,只要丁俊晖能战胜亨德利就将搭上晋级四强的末班车。

  丁俊晖与亨德利之间的这场对决是本轮的一场重头戏,目前联盟杯只剩下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由于塞尔比、乔-佩里和奥沙利文都已经锁定四强席位,戴维斯和希金斯早早出局,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了一场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的焦点战。本场比赛之间的胜者将迎战积分榜最终排名榜首的选手,而这名选手将在塞尔比和乔-佩里之间产生。奥沙利文由于早已锁定了小组第三位,因此,亨德利和丁俊晖无论谁晋级半决赛都将不会遇到奥沙利文。(半决赛对阵:小组第一VS第四,第二VS第三)

  本次比赛是丁俊晖连续第四年参加联盟杯,此前三次他有出色的发挥,去年的比赛中丁俊晖更是发挥神勇,连胜三代球王,虽然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希金斯,但是却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丁俊晖与亨德利可谓是一对宿敌,两人不仅在排名赛中多次交手,在联盟杯中也是一对老冤家,不过丁俊晖的胜率更高一些。去年小组赛,丁俊晖曾以6-0横扫台球皇帝,2005年和2006年的小组赛中丁俊晖都与亨德利战成了3-3,但是在2005年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却以2-5不敌对手。

  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亨德利的准度有所下降,而且对于比赛的控制也大不如前,特别是连续进攻的能力更是堪忧。而与此同时丁俊晖近两年也是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昔日凌厉的进攻大打折扣,而且比赛中经常出现低级失误,让人匪夷所思。所以当39岁的亨德利面对21岁的丁俊晖时两人的临场发挥就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今年4月世锦赛,亨德利以13-7击败丁俊晖晋级8强。当时比赛中亨德利一度以10-2大比分领先,先下手为强的战术让小晖苦不堪言,阵脚一度打乱,虽然奋起反击,但无奈前两个阶段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7-13输给了已经过了巅峰期的亨德利。因此明天凌晨的比赛中,丁俊晖一定要严防亨德利下上手的战术,只要前三盘拖住对手就有机会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丁俊晖以往比赛中经常会出现比赛时想法过多的情况,因此屡屡在比赛中犯下低级失误,白白将胜利拱手送人。对于一场生死战而言,丁俊晖在比赛中需要做的是放下包袱,利用自己多次战胜亨德利的心理优势给自己打气,只要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小晖战胜亨德利,晋级半决赛就应在情理之中。

  除了丁俊晖与亨德利这场比赛之外,塞尔比与乔-佩里将争夺小组头名,目前塞尔比积9分,乔-佩里积8分。塞尔比只要战平对手就将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避开奥沙利文,而乔-佩里则只有获胜才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另外一场比赛中,已经出局的希金斯与戴维斯两人将为荣誉而战。

  具体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11月28日

  02:10 戴维斯VS希金斯

  03:30 丁俊晖VS亨德利

  05:00 塞尔比VS乔-佩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塞尔 | 佩里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