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客场打福建须小心 杰米尔战旧主南钢瞄准五连胜

  客场打福建队,南钢德玛斯特队似乎一直底气不足。上赛季,南钢在晋江输了28分,季后赛第一轮对阵福建队也是打满5场才勉强过关。但这次,南钢将士们不愿再在晋江留下遗憾,他们的目标很一致,那就是五连胜。

  这趟客场太辛苦

  连续两个客场先后打的是北方的北京队和南方的福建队,这样的赛程安排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闻所未闻。

  地理跨度如此大的连续客场之旅不仅增加了俱乐部的支出,还加剧了球员们的疲劳程度。南钢前天晚上刚在北京恶战一场,今天就得赶路前往晋江。更不幸的是,南钢昨天乘坐的航班因为机场管制,晚点了一个小时才起飞。等到南钢抵达晋江的宾馆时,已经是晚上7点30分。

  考虑到球员们旅途非常辛苦,外教贾森原来的训练计划只能作废。在今晚比赛前,南钢只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对于这样的客场赛程安排,南钢上下纷纷表示难以理解。随队督战的江苏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说:“既然赛程已经安排好了,那么我们只能去主动适应。我们要运用多钟手段来消除客场征战的疲劳,克服困难,继续保持本赛季以来的作风。”

  上一场出于谨慎,贾森依然安排张成休息,杨力虽然复出,但没有打多长时间。今晚的比赛,张成和杨力都会获得出场机会,届时,他们将准备得更加充分。

  阵容齐整了,贾森的底气也更足了,面对同样是美国人担任主教练的福建队,贾森要通过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才是本赛季CBA最好的外教。“我们取得了四连胜,但不能因此而有丝毫的满足。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仅需要一场胜利,还要是一场漂亮的胜利。我们的目标是,带着五连胜回到主场。”贾森说。

  杰米尔再战旧主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南钢连续两个客场,对手正好都是外援杰米尔以前效力过的球队。

  杰米尔上一场面对北京队拿下26分,今天再战福建队,他期待能有更好的表现。杰米尔上赛季在晋江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但他和外教普拉达的矛盾却让他始终无法释怀。

  换了新环境,杰米尔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他的进攻更加有侵略性了。相比上赛季,杰米尔的场均出场时间只多了4分钟,但得分却由12.4分飙升至20.8分。南钢另一名外援哈维依然是全队最稳定的一个点,5场比赛打下来,场均能够贡献26.6分、14.8个篮板和2次抢断。

  相比之下,福建队的两名外援波特和弗雷杰也毫不逊色。本赛季,波特场均能够拿下27分、13个篮板和3.6次抢断,弗雷杰则是22.4分和10.4个篮板。在他们的带领下,福建队在开局两连败后取得了三连胜,目前势头正旺。“福建队的两名外援都是能里能外,这会给我们的防守造成一定的困难。”贾森说。

  福建队的三分球是他们的一把利器,本赛季全队场均能够投进9.4个,这已引起了贾森和南钢教练组的重视。 晨报记者 林强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